close

IMG_0021.jpg


這個配方是由之前那個讓我嗑掉一大半的橘子醬餅乾演變過來的

最近在家裡無所事事,努力製作餅乾、麵包的下場

就是體重悄悄地往上爬了 2 公斤...

本來已經決定短時間內都不要再做餅乾了(但是麵包可以)

可是哩~月初在 Coles 買的手工製橘子果醬再不用完就要過期了...

so...

只好...還是繼續拿來做餅乾吧!

不過為了降低熱量,我把餅乾內一半的奶油都用果醬代替(原理就像是之前做的燕麥餅乾)

依照慣例,食譜跟作法還是一樣簡單到連幼稚園小朋友都會做


材料:

麵粉 120G(台灣可以買到的低筋麵粉是最好的選擇)

糖 30G (可以不用再減量,這個份量已經很不甜囉)

奶油 40G (室溫融化是最好,也可以用橄欖油代替奶油,餅乾成品比較沒那麼酥,但是比較健康)

果醬 40G (瞎米果醬都可以,我今天用的是橘子果醬,由於是手工製的,而且沒有加吉利丁,比較液態一點,如果是用一般台灣超市賣的果醬,麵團或許會比較乾一點,可以酌量加一點牛奶)

泡打粉 1/4 茶匙

蛋黃 1 個


作法:

1. 把所有的材料拌勻,然後在烤紙上壓成一個一個厚度一致的圓餅形狀即可

2. 放到烤箱中,以 160 度烤 20 分鐘即可(依照個人烤箱而定)

3. 這次我也比照上次做橘子果醬餅乾的作法,讓餅乾在烤箱的餘溫中再多待了 10 分鐘

4. 出爐以後,放涼就可以享用啦~


由於用不是很甜的手工果醬來代替奶油,熱量當場就少了很多

而且餅乾起來有很厚重的橘子香味

非常好吃 




本來已經下定決心晚上要吃火鍋了

甚至連火鍋的湯底都已經在電鍋裡面待命了

但是等到我把冷凍的雞肉削成肉片後

卻變成想吃麻油雞...(這中間的轉變過程,我自己也沒有辦法解釋)


總之...我的晚餐就變成了麻油雞麵...

但是呢,老實說今天並不是一個適合吃麻油雞的日子

因為...現在澳洲正處於夏天季節,是很熱很熱的...

Brisbane 最近白天又特別悶熱,所以才會一到下午晚上就會有一堆 Storm

我是一面吃麻油雞一面滴汗...

不過呢~ 為了吃,這點忍耐,沒有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在異鄉的季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