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很丟臉...我來澳洲快三年了

今年才第一次聽到跟知道什麼是 Boxing Day?


乍聽到 Boxing Day,我第一個聯想是...拳擊日?

這是蝦米?

詢問朋友以後,才知道這一天是很多商店都會大打折的日子

也就是說...大家為了搶打折商品,會大打出手,所以才叫做拳擊日嗎?(大驚

後來在網路上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所謂了 Boxing Day 是澳洲承襲英國的傳統節日

在聖誕節的隔天,很多人會把家裡多餘的禮物或是物品放在盒子裡面(所以 Boxing 是用盒子的意思),然後把這些盒子送給窮人

這個節日現在則演變成商家大打折扣來回饋消費者的日子

但是其實有些商家...根本沒有給什麼很特別的折扣...


阿貝的第一次 Boxing Day Shopping (也很可能是最後一次)

目的地是 Gold Coast 的 Harbour Town


由於很多人都要去 Gold coast 或是 Harbour Town 血拼吧

Motor Way 上塞的亂七八糟

在 Harbour Town 的停車場,一位難求

我們為了停一個車位,還差點跟一個澳洲男人吵了起來...


但是呢...

這一天的 Shopping 過程,老實說讓我好失望唷

我還以為會像美國的感恩節大拍賣一樣

有很誇張的價格出現

但是除了 Levi's 的折扣真的很扯外,其他商家並沒有很特別的價格

像 Polo 啊,價格跟一般時候一樣

但是店裡面人潮滿滿滿,衣服堆的亂七八糟

人們翻衣服的方式會讓我以為這些衣服一件只要10塊澳幣

結果外套拿起來一看 299 澳幣,上衣79起跳...裙子 200

靠...那些排隊結帳的人是怎樣,是想說都來這了,不買跟自己過意不去唷?


Levi's 是唯一一家非常值得買的商家

Outlet 的東西已經比較便宜了,像是牛仔褲啊,平時一件差不多是澳幣50~70左右

Boxing Day 的時候則是全店的商品都再打 50% 的折扣

也就是說一件牛仔褲只要 25~35 耶~

然後 T-shirt 則是 10 塊左右

但是呢...我一件都沒有買

因為...我一看到那個結帳的隊伍繞了店家裡面一圈後

試衣間前面的隊伍起碼有1X個人後

我就放棄了....


最後,我到底在 Harbour Town 買了什麼呢?

除了一件 French Collection 的小洋裝外

竟然是...兩袋洋蔥、四顆酪梨、一袋葡萄跟一袋花椰菜

真是有點搞不懂幹嘛大老遠跑到 Gold Coast 買這些東西呢~


有點不死心的我,今天改去 City 看看

Guess 全面 50% 的折扣好像還蠻誘人

(前提是不要拿澳洲 Guess 的價格跟美國比)

一件牛仔褲折扣下面最便宜只要60

衣服則是40左右起跳

以 Guess 在台灣的價格看來,這折扣真的還不錯啦~

可惜...我還是一件都沒有買

因為試穿了不下 10 件後,我對自己現在的體重感到很羞愧...

只好默默地離開了,嗚嗚嗚...


總之... Boxing Day 可能真的可以撿到便宜

可是先前提要是要有過人的體力跟意志..

完全不適合我這種平時就不是特別喜歡 Shopping 的人就是


---------------


戰果補述

鑑於 26、27 的血拼成果不是很理想

今天換了一個戰地,跑到了機場附近的 DFO (Direct Factory Outlets)

這裡的店家跟 Gold Coast 的 Harbour Town 有些不太一樣

像是這裡有 Harbour 那邊沒有的 Country Road、AF、Oakley、Puma 的 Outlet


其中最值得買的店家就屬 Country Road, Puma 跟 Levi's

Country Road 跟 Levi's 都是標價上的價錢再打 40% off

然後 Levi's 則是跟 Harbour Town 那邊的一樣,標籤上的價格再打 50% 的折扣


我在 Country Road 買了一條皮帶才 12 塊,一件之前跟芸稚、Lesley 去逛街的時候所看到的外套

原價要 350 澳幣,今天則花了 90 塊就入手了~ 真的是有夠划算


還有啊 AF 的衣服則是從  10~25 左右不等,讓我敗了好幾件

我買了一件小短裙,竟然才要 5 塊~

很短的牛仔裙+腰帶才 15 ~

不過 AF Outlet 的價錢跟一般時候差不多就是~



又... 在 Harbour Town 的 Levi's 沒有敗到的遺憾,今天也終於完成了~

一件牛仔褲,打完折才 35 澳幣,換成台幣才七百多耶



總之...

今天是買的很開心啦,但是...東西便宜歸便宜,但是一不小心放縱自己的下場是...

還是花了好幾百澳幣


算了~ 就說服自己到年中的 Financial year 前都不要再敗吧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在異鄉的季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