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35.jpg


黑糖是為了煮黑糖粉圓買的,在澳洲布里斯本的中國或是台灣超市中,最常看到的牌子是日正,之前買過一次,味道還可以。這次在 SunnyBank 的寶島超市,看到了華元的黑糖跟一個沒聽過的牌子的粉圓,價錢都比日正的便宜許多,所以貪小便宜的我就把它們買回家試試看啦。

結果,我反而比較喜歡華元的黑糖,感覺上比日正的更香。另一個雜牌的粉圓,在煮完以後,也證明吃起來不比日正的差

在夏天的時候,把煮好的黑糖粉圓放進純鮮奶中,然後再加一點冰塊攪拌,哇~ 頓時感覺到自己好像回到了台灣 :P


不過這篇的重點不是要講粉圓,而是要講麵包。也就是因為買了一包黑糖,在加上我最近在減肥,據說黑糖的熱量比砂糖要來的低很多,所以便想拿黑糖來做麵包。


這幾天 Brisbane 的氣溫都很高,也很悶熱,麵團發酵起來比平時來的快跟好。


今天的材料有:

1. 高筋麵粉 300G

2. 黑糖 60G

3. 橄欖油 50G

4. 牛奶 120G

5. 速發酵母 8G (台灣的酵母可能可以少放一點,澳洲買的酵母感覺上不是那麼活潑,所以我才會多放一點)

6. 鹽巴 3G

7. 花生醬


作法:

1. 把以上材料,除了花生醬以外,攪拌均勻,然後揉到可以在表面拉出薄膜。(自從有了麵包機以後,這個步驟我就交給機器去揉)

2. 把麵團至於溫暖潮濕的地方發酵一個小時左右,總之就是麵團長大成員來的2~3倍大

3. 將麵團中的空氣打出。

4. 我今天是把麵團分成兩部分,一部份做花生醬麵包,另一半做巧克力豆麵包。

5. 加完材料跟整形好的麵團放進烤箱(還不要開烤箱唷),繼續發酵45~60分,讓麵包變成原來的兩倍大小

6. 在麵包表現上抹上蛋汁,然後以 150~160度的溫度烤15分鐘即可(依照各家烤箱不同而自行調整)

7. 出爐以後置涼就好啦~


這樣的作法,黑糖的味道並沒有特別香,只是讓麵包的顏色比較深,然後因為原來放砂糖的配方已經不是那麼甜了,所以換成黑糖後,烤出來的麵包就更不甜。如果喜歡吃稍微甜一點麵包的人,可能就要酌量增加黑糖的量囉。


不過還是蠻好吃的啦,我烤了四個花生醬的麵包,八個巧克力豆小餐包,本來是想給大家當明天的早餐,沒想到出爐不到一個小時,就總共只剩下三個了....

哈~不過這樣代表很受歡迎,也好啦


 



差點就忘記這篇是今年的第一篇文章(唉...沒想到第一篇就跟食物有關,看起來我真的是個不折不扣的愛吃鬼)

Anyway~~

祝大家新年快樂,在找工作的趕快找到工作(我超需要~~),在找另一半的趕快找到另一半~,在....ㄟ....反正想要幹嘛的,都可以順順利利就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在異鄉的季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