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跟一個也是在蘇州工作的朋友聊他感情上遇到的問題...

他有一個當地的女友,兩個人在他來到蘇州沒多久在一起的,算一算已經交往了快三年

平時很常吵架,原因很多,有興趣嗜好的衝突,有觀念的差異,甚至有女孩子本身對這段感情的不安全感

 

這個男生平時很喜歡玩電玩遊戲,這女生如同大部分的女生一樣,不太喜歡男孩子花太多時間在電玩上

女孩子很喜歡看電視,特別是一些連續劇,男生很喜歡電影,但是對連續劇卻興趣缺缺

偏偏這個女生又很喜歡強迫男生要陪她一起看電視

 

雖說台幹現在已經淪為台勞,但是這男生的收入在蘇州也算中高

再加上長的清清秀秀,女孩子的不安全感好像也可以理解

 

另一個不安全感來源則是男生的過去...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有過幾段感情也不意外,偏偏這個女生非常地介意男生的前女友們

甚至把男生之前的女朋友們都列為假想敵

非常神經質地去查看這男生的信箱、手機甚至是探聽他以往女友目前的狀況...

我想一般人都會受不了這樣的情形,所以即使我這個朋友的脾氣再怎麼好,近三年的相處下來,他的不滿也越來越多..(其實能忍耐三年也真的是不容易).

他跟他女友之間的衝突也因此白熱化....

 

女孩子很不滿,她覺得自己為了這段感情付出很多,但是卻沒有得到應有的回報

我這個朋友問我:我不懂她到底付出了甚麼

老實說...我也不懂.....

 

在感情中,到底甚麼叫付出?

你對對方好,是一種付出? 所以要回報?

可是你為甚麼要對這個人好呢? 是他求你對他好的嗎?

如果不是,而是因為你喜歡他,所以對他好,那你有問過對方是不是就要接受嗎?

如果是對方一開始也希望你對他好,那你是因為他也這樣希望,所以你才對他好?

如果真的只是因為對方要求,那是不是如果你不喜歡這個人,他這樣要求你,你也會答應呢?

 

如果所謂的時間是一種付出,那對方跟你在一起的時間,他是不是也是在付出他的時間

你覺得自己浪費了 3 年,那對方是不是也要覺得自己浪費了 3 年跟你在一起?

 

再則,你要回報? 那你到底要怎樣的回報呢?

是要對方照你的想法去做事?

如果不順你的心意,這人就罪該萬死? 只因為他辜負你的好意,只因為他沒有回報你的付出?

 

我這朋友去年在工業園區這買了一戶公寓,並且這個女孩子住在一起一段時間了

但是...這兩年來的爭吵,已經讓他對這段感情完全沒有信心

但是面對一個口口聲聲說非常愛他的女孩子,他又不知道應該怎麼半才好...

他告訴我,這房子他不想要了,想乾脆自己搬出去

我問他:那剩下的房貸呢

他說他會繼續繳,讓這個女生起碼不用擔心住的地方,他覺得這樣做已經算是仁至義盡

 

"仁至義盡"....

我心想,如果我是這個女孩子,那我會感到非常悲哀跟羞愧

到底要做到甚麼程度,才能讓一個人甘願放棄了自己儲蓄了好久才買的房子

而又是要做到甚麼地步,才能讓一個男人寧願這樣也不願意待在這女人身旁

 

口口聲聲說的愛,到底是怎樣的愛...

自認為自己是受害者的一方,到底是不是受害者

還是在這樣的關係中,男女雙方都同時是受害者也是加害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在異鄉的季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