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相較於蛋糕、麵包,我對餅乾不是很有興趣

主要是...我不是很喜歡吃甜食的人...

雖然自己做的餅乾已經比外頭買的餅乾不甜很多

但是大部分的狀況下,解決掉我們家出爐餅乾的人,都不是我...


不過呢,今天晚上出爐的橘子果醬餅乾

或許是因為手工製的果醬真的太棒了

或是這個配方特別吸引我...

總之,我一個人幾乎吃掉了一半以上的餅乾..

目前盒子裡面只剩下三片...是我很克制地...想把這三片留下來當明天早上的早餐...才讓這三片餅乾可以多活一個晚上...


材料:

1. 無鹽奶油 80G,室溫融化

2. 麵粉 120G

3. 糖 30G (依照果醬的甜度做調整唷)

4. Baking powder 1/4 茶匙

5. 蛋黃一個

6. 麵團有點乾,我還放了一點點的牛奶...


作法:

1. 把奶油、蛋黃跟糖攪拌後,放入麵粉、baking powder跟一點點的牛奶(真的是一點點點點點唷)

2. 把麵團攪拌均勻後,弄成一團一團的圓餅,並在圓餅中間用手指按出一個凹洞

3. 在凹洞裡面填入果醬

4. 放進已經預熱 150 度的烤箱中,烤20分鐘左右,時間到了以後,我還讓餅乾在烤箱中多待10分鐘

5. 出爐放冷後就大功告成啦~


 

200812 4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在異鄉的季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