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澳洲,大部分的蛋糕都很貴


而且口味其實跟我們印象中的蛋糕差蠻多的


所以如果不想吃那種有點結實的蛋糕


最快的方是就是自己做


 


戚風蛋糕的作法非常簡單


準備的時間大概不到15分鐘吧


 


材料如下:


1. 蛋黃 x 5


2. 沙拉油 50g (原食譜上是寫60g,我少加了一點)


3. Sugae 100 g


4. Salt 一點點 (啊,我現在才想到我忘記放鹽巴)


5. 牛奶 60g


6. 低筋麵粉 95g (因為沒,我用一般的麵粉代替)


7. 玉米粉 8g (啊...又發現我忘記加這個...)


8. Baking Powder 5g


9. 蛋白 x 5


10. 檸檬汁 一點點


(這是9吋蛋糕的大小)




作法:


1. 先把蛋黃, 沙拉油(分次加入), 牛奶 攪拌均勻,烤箱預熱180度


2. 麵粉、20g的糖、玉米粉、鹽巴等過篩,然後跟 1 的材料拌乘麵糊


3. 用額外一個容器,把蛋白、80g的糖、檸檬汁完全打發,在打發的過程中,糖要分次加入(完全打發就是打到硬性發泡,整個碗倒過來、蛋白不會掉下來的意思)


4. 把 1/3 的打發蛋白倒在 2 的麵糊裡面,輕輕拌勻


5. 然後再把 4 的材料倒在剩下 2/3 的蛋白中,以由底下往上翻的方式,快速但是輕輕地拌勻


6. 把所有的麵糊倒在烤膜裡面,放入烤箱烤35分鐘左右(看個人烤箱的狀況而定)


7. 烤完以後倒扣冷卻後即可~


 


因為我的圓形可活動式烤模有點會漏,所以我用另外一個正方形的固定式烤模代替


缺點是...冷卻以後脫模很困難


而且為了倒扣冷卻,所以一開始又不能在烤模上抹油


 


雖然脫模的很醜,但是味道保證很讚唷~


口感有夠軟綿的


 


我還在上面抹了自己做的巧克力醬跟灑上了一些花生碎粒


這個蛋糕昨天晚上才出爐,現在已經從地球表面上消失了...{#emotions_dlg.emotion_b04}


所以想減肥的人...就別做這個蛋糕吧...你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在異鄉的季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