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又好一陣子沒有做麵包了
可能有人會說:阿貝!你是不是越來越懶!
其實...沒有的事...
我什麼都懶
就是做吃的不會

實在是因為最近假日都很忙
所以沒有那種空閒的半天可以好好做個麵包

今天可好了~剛好一整天沒事情
所以昨天睡覺前就把酵母拿出來退冰跟餵養

今天是我第一次做法國麵包
不過不是我們印象中那種法國麵包
是另外一種:法國軟式麵包
顧名思義,比較軟的意思~

不過啊...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這個麵包要揉到擴展階段的時間好像比之前做的麵包都來的久
揉到我手好酸
唉~好想買個 Bread Maker 唷...
這樣揉麵團跟發酵的過程就簡單多了....

然後我家的烤箱不知道怎麼了
常常自己熄火
我一把麵包放進烤箱後
就先去洗澡一下
想說洗完,麵包也差不多烤好了
哪知道...洗澡後出來一看
麵包還是白白的 =.=
火早就熄了

後來烤的時候,烤到一半又自己熄
真的是很令人生氣...
難不成要我在烤箱前面盯著看嗎?!

還有啊,因為刀子不太利的關係
麵包上的裂口太小了
看起來好醜唷
看來下次要先把刀子磨利
然後狠狠地劃下去

我做了兩條,一條是原味的,一條裡面捲的是昨天吃剩下的義大利肉醬
然後還做了大蒜麵包醬
嘿嘿...等等就來好好地享受享受...



(下次真的要劃長一點)


(包義大利肉醬的,這個超好吃...)


(另外一條原味的,切片以後抹上自己做的大蒜醬,然後再烤一下,極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在異鄉的季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