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冷的標題,好像扯不太上關係....

想到父親節,就有點憂傷....
因為數年前的父親節,是我跟爸爸的最後一次對話...
以後的每年,一到了今天,想到爸爸真的已經不在的事情,都還是會忍不住鼻酸
所以啊...請大家真的要好好珍惜跟爸媽相處的時光哩

ㄜ...感傷的話題還是不要再講下去了
趕快來看看為什麼今天晚上奧運開幕式所做的餅乾
為什麼看開幕式要做餅乾呢?
因為今天晚上在 South Bank 的 Suncorp Plaza 有大螢幕要實況轉播開幕式



開幕式再加上之前的表演之類的,有數個小時吧
在這種狀況下...自備點心零食是一定要的啊
(其實我還想偷偷地把酒裝在保特瓶裡面帶進去   -> 這在澳洲是違法的,好孩子不要學唷~)

餅乾的材料很簡單,如下:

杏仁巧克力餅乾

- All-purpose 麵粉 170g (在台灣的話就用低筋麵粉吧)
- Cooking 用巧克力豆 50g (我是買黑巧克力豆,這種巧克力是那種遇熱會融化的唷,不是那種不會融化的巧克力豆)
- 砂糖 30g (原食譜是用約莫70g啦,可是我不喜歡吃太甜的,而且我不是用無糖的可可粉,而是用巧克力豆,所以才減為這個份量)
- 奶油 100g (原食譜是150g)
- 香草精 1 小匙
- baking powder 1/2 茶匙(中文好像是叫做泡打粉)
- 杏仁片 40g (可依照個人喜好隨意放)

1. 烤箱預熱 170 度
2. 奶油室溫融化,加入糖,攪拌均勻 (其實我偷偷地把奶油用微波爐加熱了一下,因為現在這邊是冬天啊,等室溫融化...等到晚上都不可能)
3. 巧克力豆也用微波爐小加熱30秒左右
4. 麵粉、泡打粉過篩
5. 把以上的材料混在一起,再加入香草精(沒有也無所謂)跟杏仁片,然後攪拌均勻。(用手揉的方式比較快啦)
6. 然後就是把麵團分成一小球一小球,然後在烤盤紙上壓成0.5公分左右的圓片狀
7. 放入烤箱中,烤15~20分(請依照烤箱的狀況自行調整),出爐以後,放涼就好啦~



這個配方做出來的餅乾非常酥,我剛剛在把餅乾移到盤子的過程中,就不小心破了兩片
餅乾真的很不甜,所以喜歡吃甜食的人,可能就要把砂糖的份量加多一點 :P


又...
順便附上我悠哉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在異鄉的季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