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做麵包了,理論上最近應該也沒有時間做...

但是跟我熟的人都知道...越是到考試前...我就越想做麵包...

某方面來說,這應該是我逃避現實的一種方法....

然後...我偏偏又挑了做起來比較麻煩的布里歐修...

這個麵包從開始做到出爐...至少要五六個小時...

如果遇到天氣不熱,發酵速度不快,那時間就要更久

像今天天氣不是特別熱...我從早上九點多開始弄,到剛剛四點左右才出爐....



布里歐修是用中種法來做

中種麵團的材料有:
高筋麵粉 350 G
糖 25 G
酵母 3 G
蛋 165 G
水 50 G

不過因為我自己有養酵母,所以放了天然酵母麵團100G後,高筋麵粉只加了300G,水則是不用加,蛋165G差不多是三顆蛋的份量


主麵糰:
低筋麵粉 150G (低筋麵粉用光很久了,所以我用一般 Plain Flour 而已)
糖 50 G (糖我已經故意放比較少,不用再減少份量)
鹽 6 G
奶油 100 G(準備中種麵團的時候,就拿出來先室溫融化)
酵母 8 G
牛奶 100 G

早上做芒果奶昔的時候,把牛奶用光了,所以這次的麵包是用奶粉先泡成牛奶再用


作法看起來有點複雜,但是其實很簡單,只是花時間而已

1. 把中種麵團的材料攪拌均勻,揉到腰酸背痛有彈性為止揉合至有彈性,發酵約莫 2 小時

2. 把發酵好的中種麵糰跟主麵糰的材料一起混勻,用盡吃奶的力氣揉到表面光滑而且可以拉出一層薄膜

3. 把整個麵團擱置,再發酵 20 分鐘,然後一個差不多 30 G 左右的大小,滾圓,然後鬆弛 10 分鐘

4. 把麵團整形成...圖片上那種形狀!(我不知道那個要叫什麼形狀耶)

5. 把整形好的麵團,放在烤箱內(還不要開火耶~),做最後的發酵,約莫一個小時,麵團差不多會長大成兩倍的大小,用你的手指輕按麵團的表面,會留下指紋即可。

6. 刷上蛋黃液,灑點花生碎粒,放入烤箱,180 度烤約莫15分鐘(看個人烤箱的狀況而定),然後就可以出爐啦~



 

布里歐修的熱量雖然很高(看材料就知道)

做起來也很麻煩(看作法也就知道)

但是吃起來真的很讚啊~


好了...麵包也做了,也吃了,也拍了,也寫完作法跟心得了....

我還是乖乖滾回去唸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在異鄉的季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