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產完住院期間,醫院就有跟我說過,等曄曄兩週以後,要做一次臀部的超音波檢查,因為他是臀位生產的寶寶 (breech)

一開始有點不太理解,為什麼臀位生產下來的寶寶要做臀部的超音波檢查呢

在網上查了一些資料,中文的資訊不太多,反倒是英文的資料很多

 

所謂的髖關節發育不良(hip dysplasia), 指的是嬰兒或兒童的髖關節不是因為受傷、感染併發症、各種肌肉麻痺或其他神經病變引起的問題。

通常是漸進式的病變。寶寶一出生時,可能是不穩定的髖關節,可能同時韌帶比較鬆 弛。

隨著嬰兒長大,慢慢演變成髖關節半脫位,到後來甚至髖關節完全脫臼。

一般來說比較容易發生在女寶寶、臀位生產、羊水較少的寶寶身上,也有可能是遺傳造成的。

總之,因為曄曄是臀位生產下的寶寶,所以上週我就收到了皇家兒童醫院 (Royal Children Hospital) 寄來的信,要我在 11月1日帶曄曄去醫院做超音波檢查


整個檢查只需要五分鐘的時間...

這五分鐘內,這小鬼在檢查室裡面哭到,好像兩個醫生、我跟呱呱要殺了他一樣...

醫生還問我是不是讓他餓太久了

天地良心啊,身為阿母的我都快要被榨乾了...


醫生看著畫面,叭拉叭拉地跟我解釋一堆...

一堆專有的英文名詞,我跟呱呱有聽沒有懂...

反正最後醫生說:everything looks great! I am happy with the result... 

一切正常,沒有問題就好了~ 

 

話說,去兒童醫院,心情很沈重哩

雖然整個醫院布置得很可愛...但是看著一些坐著輪椅、身上插著一堆管子、剃光了頭髮的小孩或是寶寶

就是很鬱悶....

生命啊,打從一開始就是這麼不公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在異鄉的季節 的頭像
    貓在異鄉的季節

    貓在他鄉的日子

    貓在異鄉的季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