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ntin-8124   
  

懷孕時,常常會聽到朋友或是同事跟我說

「好好唷,是個混血兒,混血兒都很可愛耶~」

那時候我最常回的話是:「你沒有看過混失敗的嗎?」

 

在中國工作時,去過上海幾次

在上海,因為老外多,所以路上很容易看到混血兒,說真的,好看的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多...

常常有那種很不幸遺傳到爸媽缺點的混血兒

而且,懷孕的時候,根本不會去想說寶寶可愛不可愛,只希望他健健康康就好

 

曄曄出生後,身為爸媽當然覺得他真是可愛到一整個不行

也沒有去想說他到底是像爸爸多一點,還是像媽媽

是後來公婆他們說,曄曄比較像亞洲人,然後我媽媽又說:他長得跟一般的亞洲嬰兒不太一樣

我們才開始好奇地研究,這小傢伙到底像誰多一點

 

翻出了我們兩個小時的照片,再比照一下曄曄的照片

只能說...我的基因實在太強啦 (要不然就是呱呱的基因太弱,噗噗)

 

Tintin02  

 

曄曄的長相的確是偏亞洲人居多~

除了鼻子比較像呱呱外,其他的部分好像幾乎都像我

不過呢,他的身高、體重跟膚色,還有很稀疏的頭髮(真糟糕),就是像老爸啦~

 

比較詭異的是...明明我跟呱呱都是雙眼皮,怎麼曄曄是單眼皮呢?

有人跟我說那是因為嬰兒肥的關係,而且小孩子越來越大的時候,長相也會有所改變的

這陣子有時候他的雙眼皮會跑出來,或許他再大一點會變成「永久」的雙眼皮也說不定...

 

IMG_1654  

 

我自己是很喜歡他的長相啦

可似乎很多人覺得混血兒就是應該要偏洋人面孔多一點才可愛

當初我懷孕時,家裡的打掃阿姨就對我說過:「以後小孩像你老公比較好!」

或是有朋友會說:「你的小孩一定會很可愛,混血兒咩~」

似乎如果寶寶可愛,都是呱呱的功勞...

所以聽到這些話時,心中真是五味雜陳啊...

啊...是怎樣,亞洲人是比不上洋人捏~~~~

 

不管怎樣,沒有爸媽嫌自己小孩醜的

每個小孩都是父母心中最可愛的寶寶啦

 

DSC_2791

(曄曄賊笑:嘿嘿,我果然是媽媽心中最可愛的寶寶)

 

IMG_7759

(8月2日補上大爺曄曄的近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在異鄉的季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