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台灣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做產檢

上次在大陸昆山悠仁診所做的產檢, 讓我很不滿意

醫生太忙碌, 整個檢查下來, 說的話根本沒有超過10句

對於子宮內部那個不明物體, 也沒有多做解釋

我覺得不是他不知道, 而是那時候他急著離開, 所以不想跟我好好解釋

只是要我下個星期再去看看...

就一張小小的超音波照片, 花了我 300 RMB 外加 150 RMB 從蘇州到昆山的車資

可醫生卻是這樣的態度下, 想當然爾我也不想再去了

 

4/7 回台灣後, 原來是預約了 4/10 號台南成大醫院的產檢

不過在 4/9 下午,  因為去我弟弟的店頭幫忙

剛好想到附近成功路上的楊婦產科好像風評也不錯, 所以就掛號了七點的門診

 

超音波檢查的時候, 小呱呱剛好正在肚子裡面運動中

第一次看到他拳打腳踢的模樣 (雖然我當下完全沒有感覺到肚子裡面的活動), 眼淚差點滴下來

非常非常感動

 

IMAG2096

 

醫生說他這時已經有 5.2 公分長了

也聽了他了心跳, 非常的清楚, 心跳的頻率非常快

醫生說胎兒的心跳通常都是一百下以上的...

那種聲音非常難形容, 有點像是火車經過鐵軌的聲音....叩叩叩叩叩叩叩的

 

我後來去拿產檢報告的時候, 又要求照了另外一次超音波, 然後把那個心跳聲音錄了下來

每次聽都很感動.....

 

至於那個不明物體, 楊醫生說那個是隔膜

大小跟位置都跟之前在昆山超音波照片中無異

可見當時明明就可以知道是甚麼, 只是哪個醫生根本不想多做解釋

 

有隔膜的話, 可能會影響到受孕的機率, 或者是容易造成早期流產

然後如果隔膜太薄, 楊醫生是拿蜘蛛網當例子, 胎兒在肚子裡面亂動的時候

手腳可能會穿過隔膜, 然後如果手腳因此被困住而抽不回來的話

就有可能會斷手斷腳..........

 

我聽到這邊的時候就當場傻眼了....

這...這很恐怖啊!

 

楊醫生接著說: 不過現在這個隔膜看起來很厚, 所以應該不至於薄到可以讓寶寶的手腳穿過...

而且現在也不能做甚麼, 只好順其自然了....

 

雖然醫生是這樣說, 但是要完全不擔心是不可能的...

所以那天晚上我就失眠了...

小呱呱啊~ 在肚子裡面要安分點啊

不要太拳打腳踢的, 為娘的真的很擔心你的手腳會怎麼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在異鄉的季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