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這個簽證...真的是很妙的事情...

我是 2008 年 12 月從 UQ 畢業的,當初畢業以後,想要留在澳洲

所以申請了所謂的 485 簽證,這個簽證是給在澳洲有效學習了兩年以後,想要申請 PR 但是分數不夠的人申請的

申請到這個簽證後,可以在澳洲繼續待 18 個月,這 18 個月之間,如果你多拿到分數,達到申請 PR 的標準,就可以申請 PR...

 

這個簽證必須在你畢業之後的六個月之內提出申請

我遞交申請跟繳費的時候,是 2009 年的 3 月,一但遞交申請,原有的簽證會失效 (我原來的是學生簽證),然後在這個所謂的 485 簽證 (也是 TR 的一種)下來之前,澳洲移民局會先給你所謂的 Bridge Visa

後來呢,我找到了在中國的工作,所以呢,就在 2009 年 5 月離開澳洲了

離開的時候,根本就已經打算放棄了這個 TR 的申請...

 

沒想到...

在 2010 年 3 月的時候 (沒錯...就是一年後)

澳洲移民局寫信給我啦~ 說現在輪到處理我的 case 了

但是呢,我的台灣無犯罪證明已經過期了,要我補一份給他...

收到信的時候還蠻驚訝的,因為我本來以為只要我離開澳洲,我的 Bridge visa 就算失效,然後這個申請也就不算數

沒想到再過了一年以後,才又收到移民局的通知...

那時候其實我已經不是很想要這個簽證了

但是呢,因為申請無犯罪證明很簡單,所以我還是又在 2010 年 5 月份的時候補了一份給澳洲移民局....

寄給他們沒幾天後,移民局就說我的案件 ready 了,可是我人必須在澳洲境內,他們才可以給我簽證

然後問我何時回去...

 

我那時候根本不想回澳洲啊

所以...我也沒有回信...就放給他去...

 

今年...(沒錯...就是 2011 年了,時間在過還真是 OOXX 地快)...因為不小心跟某人在一起了...

然後這個某人,現在就是在澳洲工作...

所以呢,害我又有點想回澳洲,於是啊...我們就想起了這個已經被我又遺忘了一年的簽證

我很白目的找到了這封信,然後在 2011 年 5 月份的某一天回信給對方說

很抱歉,我回信回的有點晚了...(還真的是有點晚...),請問一下這個申請還有沒有效...

本來以為以澳洲人的辦事效率,我又要等上好幾個月甚至就根本不會有回覆

又一個沒想到.....澳洲移民局竟然隔天就回信給我了

而且還直接安排了一個 officer 處理我的案件

那個 officer 要我補上無犯罪證明 (包含台灣跟澳洲的) 還有體檢報告證明跟學校給的學位證明 -> 這個是新的

通常無犯罪證明的期限是一年

所以呢,我去年申請的那份文件,恰恰好還有兩天才過期,所以我就寄給他了....

比較麻煩的是澳洲的證明,我請了某人幫我在澳洲申請

然後呢...

那個體檢報告,因為我現在人已經在中國了,所以跑了一趟上海的指定醫院補做檢查...

這個體檢有夠黑的,一樣的體檢在台灣做只要 3500 NT 吧

在中國竟然要快 2000 RMB!!

而且體檢內容只是量量身高體重視力、X光跟驗尿,連驗血都沒有耶

這樣竟然要收快兩千人民幣,真的是有夠貴的 = ="

 

學位證明也是一波三折

移民局要求我要出示一份證明我在澳洲學習的兩年,而且是用英文授課的證明文件

這份文件必須由學校發出

我明明之前已經遞交過畢業證書,成績單,跟某個蝦米機構的認證文件

結果現在竟然還又要補這份文件

真的是很奇怪耶

我在澳洲上你們的大學唸書,UQ的課程是不是用英文授課

你們會不知道唷 = ="

 

總之呢,移民局就是要這份文件啦,可是呢,我人不在澳洲

總不能為了這個回一趟澳洲吧

所以呢,我就寫信去學生中心問

他們說我只要找我朋友,請我朋友拿我的授權書去就可以

結果,某人拿著我的授權書去了學生中心後

那兒的人竟然又說不行

後來呢,我又打了電話去學校問,學校的人又問了我一堆問題,確認說我就是本人,然後呢,登記了要去幫我拿文件的朋友的名字

某人又去了一趟學校,出示了ID跟授權文件,才拿到了一張學位證明文件

這文件非常的隨便

就是那個職員當場 key 當場印出來,然後蓋一個章的東西 = =

 

總之呢

把所有的文件在網上上傳給移民局後

officer 說我的 case 已經在最後 finalise 的階段了

問我何時可以回澳洲拿 ...

我很白目地問她,可不可以等到 12 月

她口氣很強硬的回我:We canot wait until December to finalise your visa. You must treturn to Australia within the next 2 months.

(好兇唷 Q_Q)

 

所以呢....我就在七月初的時候,回了一趟澳洲...(唉...我五月初才剛從澳洲回中國耶,然後六月30日又飛一趟澳洲,嗚嗚嗚...機票好貴的說)

然後在回去的第三個工作天,拿到的我的 TR....

然後呢...又在拿到了 TR 的數天後,滾回了中國...

 

算一算,從申請到拿到,竟然過了兩年多啦~ (hahahaha...

給他有夠坎坷的...

不過有趣的是,理論上 IELTS 應該只有兩年有效期啊

怎麼他們沒有要求我補呢...

真奇怪 :P

不過還好沒有啦,我可不想再考一次 IELTS 啊

 

現在澳洲的移民政策越來越嚴囉

從七月一號開始,又改了新的政策

現在要申請 PR 可以說是難上加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在異鄉的季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