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懶了,所以這一篇遊記就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來進行 


凱恩斯市中心的街道景色很普通,沒有什麼太特別的感覺...

我們在第一天的時候,除了訂了第二天的行程外,第三天的大堡礁行程也一併訂好了。我們在市中心的 information centre 找到了一家叫做 Ocean spirit 的公司,他們有個行程是去 Oyster Reef and Upolu Reef,包含有教練的水肺潛水 (scuba diving)才115,因為實在太划算,所以我們直接就訂了。(咦...不是要看圖說故事嗎?怎麼又開始囉唆了起來)

大堡礁的範圍非常大,分了很多個部分,像是我剛剛說的 Oyster Reef 跟 Uplou Reef 都是其中的一部份而已。據說有帶小朋友的話,一個叫做 Green Island 的地方會是比較好的選擇~(這不是台灣的綠島唷)

大堡礁的行程,一整天下來包含出海、中餐、浮淺跟設備、蝦米船的(就是那種很像潛水艇,然後裡面兩面是透明玻璃的船),約莫是120~140左右,然後如果你想要玩水肺潛水,有教練陪同跟指導的壯況下,30分鐘要要再付100元。所以我們選的行程,是真的一整個划算。
當天早上到達碼頭時,可能是因為現在是淡季,我們原來報名的那團,人太少了,所以他們直接把我們併到該公司的另外一團。由於那團要去的大堡礁是更大更漂亮,所以費用也相對而言比較高,一個人就要139,然後是不包含水肺潛水的,也就是說你如果想玩,還得再付100元。可是由於我們是現場才被通知的,所以一律都包含在我們一開始繳的115裡面  連中午的午餐都當場變成 buffet~ 只能說我們的運氣實在太好囉 ^_^


船其實還不小哩...但是當天風浪很大,所以還是很晃。會暈船的人最好事先就吃藥,以免吐到不省人事....


MICHAELMAS CAY 





在做水肺潛水的時候,會有人在海裡幫你拍照,不過這個照片很貴啊,我們訂了三張,要價35塊澳幣...可是...不買好像又說不過去唷,除了機會難得外,自己也沒有辦法在水裡照相啊

又...水肺潛水一開始真的真的真的很恐怖,第一次"掉"到水深這麼高的海中,然後水壓又超大,耳朵一開始超超超痛的,教練幫我上上下下調整了兩次才OK,下水前有說過,如果萬一調整三次都還不行的話,為了安全起見,就得乖乖上來,不能再繼續。

我剛下海的前三分鐘,超超超超超後悔,很想直接了當地說:我不要玩了,拉我上去,可是礙於面子跟荷包...怎麼可以在其他人都沒有放棄前就先投降呢?所以我還是很努力地撐了下去,但是..但是...真的是太值得了,水裡面的一切真的很美。整片整片的珊瑚,然後一群又大又肥又漂亮的魚在你身邊游來游去...真的是太令人難忘了


還有啊,一開始教練還在幫每個人調整耳壓的時候,請一定要抓好船底的桿子,不要像老頭跟KEN一樣,一沒抓好,兩個人一開始就很開心地慢慢沈到海底了,看到他們兩個手拉著手,雙雙沈下去的時候,老頭的面罩完全都沒有氣泡出來(有繼續在呼吸才會有那個氣泡),真的是把我嚇到了,我想說:完蛋!出事了,老頭要跟傑克一樣沈到海底去了!....還好教練在發現這兩個豬頭沈下去後,趕快游下去把他們拉上來。不過據兩位豬頭說...這樣沈下去的時候,耳朵超超超超超痛的,兩個人上岸的時候...鼻子都掛著兩條血,血壓太大會讓人流鼻血的啊

水肺潛水完以後,我們又跑去島上浮淺,浮淺算是比較簡單又好玩的,水底下的珊瑚跟各式各樣的魚,一樣是讚到不行啦



唯一可惜的地方是....天氣並不是很好,所以水溫有點低,大家一直在顫抖,如果有機會再來的話,一定要選稍微熱一點的季節來....(不過那時候說不定就沒有這種好康可以撿了)


Ocean Spirit 的網站: http://www.oceanspirit.com.au

Ps. 在星期五的考試內容一遍都沒有看完的壯況下,我還在這寫遊記...我真是不要命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在異鄉的季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