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698.JPG
    
不是第一次在澳洲過農曆年了
之前在澳洲唸書時候,每個農曆年都是在布里斯本度過的
即便每年除夕前後,都是可怕的期末考時期
但是同學們一定還是會聚在一起
好好地吃頓年夜飯
 
這次...雖然沒有了同學跟朋友的陪伴
但是還好我家呱呱個性體貼跟浪漫
為了我準備了許多事情,讓這個年節不至於過於乏味
 
昨天下午,我們先是一起去了華人聚集的 SunnyBank
超市裡面人擠人的
立刻就有那種在辦年貨的氣氛了
 
我們買了小肥羊的鍋底、火鍋料、海鮮等食材
打算晚上來做個簡單的小火鍋跟紅燒魚
袁氏行裡賣魚的地方,等著結帳的隊伍排了好長好長
他問我為什麼這樣多人在買魚
跟他解釋這樣才能年年有餘啊...看他似懂非懂的樣子,亂好笑的
 
別人說法國人生性浪漫
對於這點,我是不曉得是不是真的這樣
但是我家這個,是真的給他一整個浪漫
 
為了這頓年夜飯
他拿出了新的桌布,還很可愛地在餐盤上折了餐巾
拿出他在上海買的筷子跟筷架
筷子上面的圖案是用著不同的字體寫著龍
整個餐桌頓時有了節日的氣氛
 

IMG_8689.JPG

 

IMG_8707.JPG  

 
他一聽說過新年要穿新衣
他又換上了當年在蘇州買的唐裝,上面有著龍的圖騰,這是他第一次穿這件衣服
 
IMG_8705.JPG
 
晚餐說不上豐盛,但是卻洋溢著小小的幸福
IMG_8712.JPG
 
 
在袁氏行的時候忘記買紅包
本來以為今年過年沒有紅包拿了
 
結果在臨睡前
發現枕頭上放了一封藍色的信封
上面有著紅色的筆跡,寫著 "Red"
 
IMG_8762.JPG
 
 
我當場大笑
這傢伙真的是太可愛了
短短的時間內竟然會想出這麼有創意的點子
真是敗給他了
 
信封內是張卡片
以紅色為底色,印上玫瑰的圖案
這是我收過最有趣的紅包了
 
雖然今年沒有辦法跟家人團聚
但是有了他的細心
一樣是溫馨滿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在異鄉的季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