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再 見 ! 」 他 對 花 說 。

           但 是 花 沒 有 回 答 他 。

           「 再 見 ! 」 他 又 說 了 一 次 。

           那 朵 花 打 了 一 陣 子 咳 嗽 。 但 是 這 不 是 因 為 她 著 了 涼 。 終 於 , 她 對 小 王 子
說 : 「 我 一 向 太 傻 了 。 請 你 原 諒 我 , 快 活 起 來 吧 ! 」

           小 王 子 這 次 沒 受 到 譴 責 很 覺 驚 訝 。 他 站 在 那 裡 , 拿 著 玻 璃 罩 , 獃 住 了 。
他 不 了 解 這 種 平 靜 的 溫 柔 。

           那 朵 花 對 他 說 : 「 不 錯 , 我 愛 你 。 你 一 直 都 不 曉 得 , 那 是 我 的 過 錯 。 這
個 沒 有 關 係 , 但 是 你 也 和 我 一 樣 傻 。 快 活 起 了 吧 ﹒ ﹒ ﹒ 把 這 個 玻 璃 罩 拿 開 ,
我 不 再 需 要 它 了 。 」

           「 可 是 , 風 呢 ﹒ ﹒ ﹒ 」

           「 我 並 不 是 那 麼 容 易 傷 風 的 ﹒ ﹒ ﹒ 夜 晚 的 涼 風 對 我 很 好 。 我 是 一 朵 花 。

           「 要 是 動 物 來 了 呢 ﹒ ﹒ ﹒ 」

           「 假 如 我 要 跟 蝴 蝶 交 朋 友 , 我 得 養 兩 三 隻 蛹 。 他 們 看 起 來 很 漂 亮 。 不 然
的 話 誰 來 拜 訪 我 ? 你 , 你 將 遠 遠 地 離 開 我 。 至 於 那 些 大 點 的 動 物 , 我 一 點 也
不 怕 。 我 有 我 的 芒 刺 。 」

           於 是 她 天 真 地 把 四 根 芒 刺 給 他 看 。 然 後 她 又 說 :

           「 不 要 這 樣 扭 扭 怩 怩 的 , 這 樣 很 討 厭 。 你 既 然 決 定 要 走 就 走 吧 ! 」

           因 為 她 不 願 意 小 王 子 看 到 她 哭 。 這 是 一 朵 非 常 驕 傲 的 花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在異鄉的季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