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以後,想要繼續留在澳洲的同學,都陸陸續續忙著申請相關簽證。

依照科系不同,可以申請的簽證種類也不一樣,像 Awais 跟 Darren 因為大學唸的是工程科系,可以得到 60 分,所以他們都是用大學的學位來直接申請 PR (永久居留證)。而我跟 KT 因為是用 MBA 學位來申請,只能拿到 50 分,這樣就只能申請所謂的 TR (臨時居留證)。

拿到 TR 後,如果可以在澳洲找到跟科系相關工作並且工作一年以上,就可以再拿到 10 分,在這樣的狀況下,一般來說就可以進而申請 PR。

所以從一月底開始,我就開始忙著申請 TR 的相關程序,例如:考 IELTS、體檢、學位認證、無犯罪證明之類的。


TR 簽證的申請資格如下:

What you need to apply for this visa

At the time you apply for this visa, you must meet all of the following requirements:


1. all applicants are in Australia and hold an eligible visas  -> 現持有可以在澳洲合法停留的簽證

 

2. you are under 45 years of age  -> 45 歲以下

 

3. you have nominated either a 60-point occupation or a 50-point occupation on the Skilled Occupation List (SOL),職業有在 SOL 的 List 上,不管是可以拿到 60 分還是 50 分的職業,See: Form 1121i Skilled Occupation List (SOL) and Employer Nomination Scheme Occupation List (ENSOL) (129KB PDF file)

 

4. you have applied to a relevant assessing authority for a skills assessment for your nominated occupation

 

5. you meet the English language threshold  -> TR 的要求是 IELTS 聽說讀寫都至少要 6 以上(報名費 280 AU)

 

6. you have met the two (2) year study requirement in the six (6) months before lodging your application  -> 在澳洲學習兩年以上(認可學校,語言學校不算唷)

 

7. the qualification/s you have completed are closely related to your nominated skilled occupation  -> 學位認證 (費用 319 AU)

 

8. all persons included in your application have booked health examinations at Health Services Australia for this application -> 通過體檢 (費用 271 AU)

 

9. all persons included in your application who are aged 16 years or over have in the last 12 months applied to the Australian Federal Police (AFP) for a check of criminal records -> 警察機構無犯罪證明 (費用 32.73)

 

10. you have paid the correct visa application fee (簽證申請費 195 AU)

 

所以即使是一個臨時居留證,申請起來的手續也是落落長,還有那些有的沒的費用,加起來真是不少 = =  我最不能理解的是那個學位認證啦,我明明就是在澳洲的大學畢業,為什麼這個學位還要認證,然後政府機構才會承認...真的是一整個莫名其妙


目前除了學位認證的文件跟台灣英文版的戶口謄本還沒有拿到外,其他需要的東西都已經差不多了,線上申請的程序也已經完成,只要再把需要遞交的相關文件掃瞄跟上傳即可。

由於申請相關簽證的人很多再加上澳洲政府的辦事效率好像本來就不太好,所以即使是 TR,通常申請後的等待時間也會長達 6~8 個月。

在這段等待期間,澳洲移民局會發給申請人所謂的 Bridge Visa,Bridge Visa 可以讓申請人在澳洲工作或是繼續學習。

這個 Visa 我在前天已經拿到了,也就是說等到 3 月中,我的學生簽證一過期,Bridge Visa 就會開始生效,那時候就可以做 full-time 的工作了(如果找的到工作的話 )


還有啊~ 我知道大家很關心我,但是可不可以...不要一看到我就問:找到工作沒? 這樣我會一整個壓力很大啦   現在全球景氣不好,澳洲國內的經濟狀況也跟著受影響,本來就不是很好找工作的國際學生,現在要找到一份工作就更是困難了


我是陸陸續續有接到電話詢問或是網路面試,但是常常口試完就沒有下文了...(有可能是被我超破爛的英文嚇跑了 XD )

Anyway.... 我會繼續努力找工作啦,請大家為我加油!但是如果真的找不到,我就會乖乖收包包回台灣的....   

 

P.S. 可以的話,請幫忙介紹澳洲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在異鄉的季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