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夜市,大概每個台灣人都能講出落落長的夜市經,夜市可以說是台灣特有的商業文化之一,不過可不是只有台灣才會有夜市。

很多人都知道墨爾本有個大名鼎鼎的 Queen Victoria Market,這個市場是南半球規模最大跟世界第三大的露天市場,是墨爾本很著名的景點之一。我第一次來到墨爾本的時候,就深深地迷上這個誘人的市場。裡面的生鮮蔬果、肉品、海鮮種類非常地多,而且價錢也大都比 Brisbane 便宜上許多。

但是呢,一直到了第三次去墨爾本的時候,才知道這個 Queen Victoria Market 在夏季某一個時段內,每個星期三晚上會有夜市。

這個夜市的名稱叫做: Suzuki Night Market,最近這一次開放時間是從 2008 年的 11 月 26 日到 2009 年的 2 月 25 日,也就是說下個星期三就是這一個夏季最後的夜市活動。

據說這個夜市有很多好吃的異國料理,所以貪吃的我當然也要去看一看跟吃一吃才行囉

 

DSC02085.jpg

一下了電車,還沒有進市場,就先在路旁耍寶....好丟臉(遮臉

 

DSC02086.jpg

澳洲的夜生活當然是比不上台灣多采多姿,所以這個夜市很理所當然地吸引了一些晚上不知道要去哪裡的遊客。

這人山人海的景象,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到了士林夜市...

 

DSC02091.jpg

這是一攤賣日本料理的攤位,他們賣有烤雞跟大阪燒之類的食物...

 

DSC02098.jpg

這攤是賣中式炒麵,我是覺得麵用這樣大的鍋子炒,不見得會好吃 (--> 不負責發言

 

DSC02105.jpg

西班牙海鮮飯或雞肉飯~

這家一定要來推薦一下的,他們的飯超超超好吃,雞肉口味的一盤約莫10塊左右,海鮮13塊,也可以要求他們一半海鮮一半雞肉,但是這樣的組合還是算海鮮的價格就是。

雖然海鮮口味的醬汁很好吃,但是他們的雞肉煮的真是好啊!如果要我再選一次,我應該還是會選綜合的吧(雖然比較貴)

 

DSC02108.jpg

這家的漢堡則是用現烤的牛肉做的

 

DSC02112.jpg

這是一種很像油炸甜甜圈的西班牙點心 churos,個人覺得很好吃(雖然跟我當年在美國 Disney 樂園中吃到的有點差異....)

 

DSC02116.jpg

這裡也有賣玉米啦,不過是水煮玉米淋上奶油跟鹽巴而已...

一手玉米一手 Churos 的我,看起來果然是標準的貪吃鬼投胎啊~~

 

DSC02121.jpg

夜市的外面有擺放一些桌椅供大家用餐,人非常地多,要找到一個位置並不容易,所以很多年輕人甚至在旁邊的一塊空地上,就席地而坐,大吃大喝了起來~

 

還有啊,會不會有人覺得:「這怎麼是夜市,哪有天色這麼亮的夜市啊~」

但是其實啊,這時候已經快八點多了唷。緯度比較高的地方,到了夏天,天色都暗的很晚,有時候得到晚上九點多天色才會完全暗哩。

 

DSC02122.jpg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位置,立刻吃起剛剛我說美味到不行的西班牙海鮮飯跟雞肉飯~

 

DSC02127.jpg

已經吃了幾口才想到要照相:P

 

DSC02132.jpg

旁邊有一群哈雷,每台看起來都好帥啊~

 

DSC02143.jpg

夜市除了賣吃的外,也又賣一些飾品、衣服、生活用品跟五四三的,像這攤就是賣燈飾的~ 看起來也很美

 

總之,這個夜市大體上來說還可以,食物的價位並不便宜,而且每一攤前面幾乎都是大排長龍,網路上有不少評語都是差強人意,我個人是覺得,如果抱定太高的期望去,想必會有點失望(誰叫我們台灣的夜市實在是太讚了),但是就如同我之前所說的,在缺乏夜生活娛樂的澳洲,去看看也無妨。

如果明年同一個時段有機會再去墨爾本的話,我想我還是會再來這個夜市走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在異鄉的季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