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378.jpg

 

在各大旅遊書籍或是旅遊網站上,在介紹墨爾本近郊地區時,我想...最值得一遊的首位應該理所當然的是:the Great Ocean Road (偉大的海洋路)。這條海岸公路全長 243 公里,被認為是澳洲最美的海岸公路。大洋路是為在澳洲維多利亞省 (Victoria State, 就是最近森林大火燒的亂七八糟的地方) 墨爾本西南側的海岸線,起點為托爾坎 (Torquay),終點是亞倫斯福特 (Allansford)。最為著名的景點有:12 門徒 (The Twelve Apostle)、洛克阿德大峽谷 (Loch Ard Gorge) 跟倫敦斷橋 (London Bridge)

 

2007 年第一次去墨爾本的時候,我們是參加一個由墨爾本市中心出發的旅行團。這樣的小型全日遊旅行團,通常是坐小型的巴士,整車加上司機兼導遊,約莫十幾個人。早上七點從墨爾本出發,晚上六七點左右回到墨爾本。由於從墨爾本去大洋路的來回路程約莫有 660 公里,所以可想而知,這樣的旅行團,大約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是花在車程上,費用差不多是一個人一天 100 澳幣左右。

 

但是呢?今天我們不開車!那不開車的話,要怎麼去啊?

嘿嘿~ 我們從空中飛去囉~ 這次來墨爾本,有位朋友剛好是在Oxford Aviation Academy 學飛行的學員,不過他已經是為合格的飛行員了,所以這才有機會從墨爾本開著小飛機,直飛 Great Ocean Road。

 

在飛行學校所屬的機場上,小飛機們就跟車子一樣,要一格一格停的好好的。

DSC02275.jpg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用的小飛機了,出發前必須好好地進行檢查步驟,像是機翼有沒有損傷啊,測速器的孔有沒有被堵塞住,油箱的油裡面有沒有雜質之類的。

 

由於是第一次坐這樣的小飛機,這時候我的心裡已經七上八下。印象中,在澳洲,去年就起碼發生過兩次小飛機撞上民宅的意外....出發前,朋友在跟教官 double confirm 的時候,我順手翻了一些學校裡面訂閱給學生看的雜誌,裡面有好幾本都是在講飛機失事的意外,看了那些圖片,又想到去年兩起學員飛行的意外,再加上我朋友說,我是他的第一名乘客   這時候如果說我心裡一點點害怕都沒有的話,那絕對是騙人的

DSC02277.jpg

 

但是都來了,只好既來之則安之啦~ 而且這時候更要擔心的問題應該是會不會暈機...這樣的小飛機一次只可以搭乘四個人(含飛行員),機艙裡只有提供暖氣,沒有冷氣...所以在夏季白天飛行的時候,機艙內常常會很悶熱,會特別容易暈機,朋友說有不少人在第一次飛行課程中都因為暈機而吐的亂七八糟的。

 

一坐入機艙中,印入眼前的就是令人眼花撩亂的駕駛面版,一開始還有點好奇,會想去看每個按鈕下面的英文字,並且猜想它的功能,不過因為實在是有點複雜,後來就直接放棄啦,我看我還是專心禱告等等的飛行一路平安就好。

DSC02326.jpg

 

這是友人去年飛行的路線圖,今天我們飛行的路線也是大同小異。從機場出發後,先一路飛海岸線到 12 門徒那,然後再走內陸回原機場。

1160364898.jpg

 

在坎坷不安的心情中,我們在炎熱的天氣中,順利起飛了。這時候,原本緊張的心情在看到了窗外由密密麻麻房子所構成的城市景色跟清澈漂亮的海岸風光後,頓時煙消雲散啦~

DSC02318.jpg

 

以下這張照片在起飛沒多久以後拍下的,請大家猜猜看這是什麼地方?

DSC02310.jpg

嘿嘿,猜到了嘛?

沒想到這個看起來有點像是四葉草或者是像是一朵小花的地方,竟然是個墓地哩,從空中這樣看,墓地看起來一點都不可怕了。

 

那,再來猜猜看以下這個地方是哪裡?

DSC02324.jpg 

魚塭?不是啦~這是墨爾本的廢水處理廠。或許就是因為有這麼大型跟專業的廢水處理廠,所以在墨爾本這樣的大城市四周,海水還能保持一定的乾淨度吧。

 

慢慢地,陸地的地方從城市、市鎮逐漸變成了森林或是草原,這樣的綠,把海水襯托地更湛藍美麗。

DSC02361.jpg

 

DSC02362.jpg

 

由於那天從墨爾本飛到 Great Ocean Road,一路上都是逆風的狀態,所以我們飛了快 1 個半小時後才到達了 12 門徒的所在地。

因為當地有很多觀光用的直昇機飛來飛去,所以為了安全起見,我們不能下降到1000呎以內,只能在稍微高一點的地方徘徊。

DSC02386.jpg

 

這時候在機長的同意下(這一點很重要唷!),我打開了窗戶,緊抓著相機,小心翼翼地拍起這迷人的景色。

在打開窗戶前,飛機必須先減低飛行速度跟高度,以免風太大。不過就算是機長已經把高度下降到1200呎左右,並且大幅度地降低飛行速度,在拍照的時候,我還是沒有辦法把手跟相機伸出窗外太多,因為風實在是太大了,一不小心,相機可能就會隨風而逝了

DSC02382.jpg

 

不過在沒有隔著玻璃拍照的狀況下,海水跟藍天都顯得更藍跟乾淨了。

我們在 12 門徒這略微停留後,就轉身往飛往墨爾本了。由於來的時候是逆風,所以回程的時候就是順風啦,飛行的速度比來的時候快上許多。

DSC02418.jpg

 

回程的途中,經過了摩寧頓半島 (Mornington Peninsula),這個半島從空中看還真是美麗。沿岸停了很多私人船隻,也有不少的小遊艇正在內灣裡面行駛著。

DSC02428.jpg

 

降落時,對我來說,又是另一個心理大挑戰。大家應該都知道吧,飛機最容易出問題的時候就是起飛跟降落,不過還好我們的機長駕駛技術非常地高超,降落時候那種平穩程度,不輸專業航空公司的機長耶。

 

 

這樣一趟空中之旅可是要價不斐。在沒有飛行教官陪同的狀況下,租一台小飛機一個小時要 250 澳幣。我們今天的飛行總共耗費了 2 個小時又 20 分,所以總共就要五百多塊澳幣,我下飛機後聽到這個價格,當場有點傻眼。本來以為學生跟學校租用飛機,應該是免費的,或者是已經包含在學費裡面,看來又是我想太多了,在澳洲這個什麼都是貴三三的地方,怎麼可能會讓學生免費用飛機呢

 

所以如果大家也想試試看在空中上看看 12 門徒的話,那麼不妨選擇景點那的觀光直昇機,我第一次去的時候,同行的旅客有去坐那個直昇機,空中遊覽 20 分好像是 100 澳幣左右。雖然也不算便宜,但是比起這樣租用小飛機還是便宜了許多。

 

 

最後,附上我們第一次去 Great Ocean Road 時,從地面照的照片。我個人是從天空看跟從地面上看,各有特色,很難一較高低。

在 Great Ocean Road 前耍寶的兩個人...我笑到相機都抓不太穩了

 

DSC_0383.jpg

據說只剩下 8 個的 12 門徒,那是不是應該要改成八仙過海啊...(冷)

 

 

不在倫敦的倫敦斷橋...

 

如何?Great Ocean Road 很美吧?有機會去墨爾本的話,這裡絕對值得一遊,應該千萬不要嫌它遠唷,這裡的天然美景跟壯闊的海景是照片再怎樣都表現不出來的,一定要自己身歷其境、親身體會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在異鄉的季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