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 Brownie 貓生中,非常特別的一天

在這一天...

他接種了第一支疫苗,並且變成了一隻有註冊紀錄的貓...那個晶片看起來一整個大啊~~

最重要的是...他...在那個 Jacaranda 花旁的白色屋子內

失去了男性的象徵 {#emotions_dlg.emotion_002}


(Mt Gravatt 的 Cat Clinic)


依照醫生的指示,Brownie 從昨天晚上9點以後就開始不能吃東西,也不能喝水

不管對他,或是對我來說,這都是酷刑...

整個晚上就看到他一直在食盆跟水盆前面晃來晃去,要不然就是盯著盆子發呆

如果只是這樣也就算了

他一餓就開始大呼小叫(這一點都不誇張)

一直哀求我給他食物...

可是為了他的安全著想,我只能忍著不給他食物...

在這個時候,真的很想會貓語

解釋給他聽,為什麼阿母不能給他食物...

不過...會不會一解釋完,阿布就收拾包包連夜逃家啊...

阿布:「不要割掉我的蛋蛋~」


因為不忍心看他一直哀求,所以昨天晚上,我上床睡覺的時間比一般時候早

阿布皮歸皮,但是只要你一關燈,他就會知道這時候哀求也是沒用的

所以就會很認命地一起睡...(他也知道佐賀奶奶的名言:睡著了就不會餓了!)


之前打電話去預約,診所是說要八點15分把阿布送過去

於是我早上七點就起來準備

阿布一看到我醒,第一件事情當然又是開始哀求食物...

沒想到,忍心的阿母不但沒給食物...

還把他裝進那個綠色的籠子裡....

這個籠子是為了這次要送阿布去結紮買的

阿布一開始超愛的,常常窩在裡面...但是自從結紮回家以後

他就再也沒有進去過了....看來果然是在他幼小的心靈,留下了沒有辦法彌補的傷痕


(出發前,最後一張蛋蛋還在的阿布)


在去診所的路上,他一路慘叫

叫的聲音之大跟之婉轉,讓我不禁想到了 opera...

一到了診所,或許是因為到了一個全然陌生的環境

他突然不叫了,顯得非常害怕...Q_Q


(只看貓的貓診所...)


一個可愛又年輕的醫生幫 Brownie 診療

確認他有兩顆蛋!身體健康狀況也很好

但是她說,我們家阿布有點長太快

才六個月,就 5.3 公斤的貓很少見的...

她建議我們不要再讓阿布吃幼貓的食物,要換吃成貓的

而且量要節制,以免他以後過胖...

接著就跟我們說,下午三點再來接他就好


回到家以後,少了阿布的家,氣氛一整個詭異

我一整天都心神不寧

所以時間一到,就飛快地衝去接他...

醫生說阿布在醫院的時候非常地緊張

不過結紮的過程一切都很好


(阿布在醫院的時候,護士小姐幫我拍的照片,他一整個表情很委屈的樣子)


讓我比較訝異的是,這邊結紮完後的公貓,竟然沒有規定一定要戴伊莉莎白項圈

醫生是說如果阿布一直去舔傷口的話,才需要戴,但是如果是正常的清潔身體,那就不需要


回到家後...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開罐頭給他吃

雖然好像是因為麻醉還沒有完全退,所以他顯得有氣無力的樣子

但是還是很快速地把食物吃光光


結紮的傷口非常的小

蛋蛋一點紅腫也沒有

更神奇的是,阿布好像完全沒有意識到那邊有傷口

理都不理那邊,當然也都沒有舔

讓我不禁佩服起醫生的技術

真的是太厲害了啊~


(拍謝了,傷害到大家眼睛的話,小的先行道歉)


雖然說技術很好

但是這邊結紮的費用跟台灣比起來

一整個貴

公貓結紮是 97 左右

打晶片是 4x

打第一劑的疫苗是 24 左右

總共花了我 167....

因為這邊公車跟火車上都不能帶寵物,

所以回程是坐計程車,十分鐘的計程車費...30大洋...(換成台幣是快八百,有夠貴的)


不過看到阿布現在活繃亂跳的樣子

哈,值得啦!


(診所牆壁上的水墨畫~)



(畫的人是中國人)



(診所裡面的樣子,很乾淨明亮)



(櫃臺,上面的日期很方便記錄阿布失去蛋蛋的日子)


(回家以後,躺在椅子上昏昏沈沈的阿布,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他的臉上有淡淡的憂鬱)



(後來阿布就繼續昏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在異鄉的季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