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0 GP 產檢

 

9/5 的產檢時候,就已經預約好了 9/11 RBWH 第二次產檢

但奇怪的是,隔天卻又收到我的 GP 打電話來,要我再去看她一次,日期是 9/10

雖說心裡覺得怪,但是反正閒著也是閒著...那就去吧

 

當天呢,我的 GP 是說 RBWH 有通知她,要她安排檢查

然後她本來甚至要安排我做超音波,我就跟她說 9/5 我才做過一次超音波耶,有必要再做嗎?

她一聽,就說不用了,她說我在 RBWH 做的超音波肯定比我去其他地方做的超音波詳細

 

整個過程中,我感覺這次的產檢本來是不必要的

可能是 RBWH 跟我的 GP 之間溝通有點問題,所以才讓她安排了這次的產檢

而這次的檢查,就只是量量血壓、體重、測胎音

然後她在我肚子上摸啊摸,再次確認小呱呱的胎位還是所謂的 breech 胎位(頭上腳下)

 

9/11 RBWH 產檢

這次比較不算是產檢,而是營養諮詢

分別見了助產士、營養師跟妊娠糖尿病諮詢師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助產士,她是先問我有無任何異常,然後就是常規的量血壓、胎音、腹圍跟摸肚子:p

胎位還是不正,於是她安排我 9/19 看婦產科醫生,說是如果還不正的話,就要安排剖腹

 

接著營養師看了我的超音波報告、一個星期以來的血糖記錄,基本上她對我的血糖控制還蠻滿意的

要我繼續保持

然後呢,就安排我見妊娠糖尿病諮詢師

 

妊娠糖尿病諮詢師則是跟我解釋什麼是妊娠糖尿病

然後跟我解釋我每天應該要攝取多少的碳水化合物,也就是會產生醣的食物

 

我按找她的指示兩天後,就放棄了....

原因是:太多啦!

 

按照她的說法,我每天要吃六餐,每次正餐要攝取 3~4 份的碳水化合物

然後每餐之間的點心可以吃 1~2 份

我第一天乖乖地按照她的指示吃,發現每次量血糖,幾乎都逼近臨界值,甚至超過

而且重點是,如果我真的吃了三份碳水化合物,幾乎就飽了啦

蔬菜啊、肉啊,都不用吃了

 

所以呢...第二天以後,我就又恢復到我原來的飲食攝取方式

多吃蛋白質、蔬菜,適量攝取麵包、飯等澱粉類食物,然後少吃甜食就是

血糖值這才恢復到到營養師給我的標準值範圍內

 

後來想想啊,其實她要求的飲食量是很有問題的

完全沒有考慮到孕婦原來的體重、體型

依照常理來看,不太可能 70 公斤跟 50 公斤的孕婦都吃一樣的量吧~

 

總之,自從知道自己有妊娠糖尿病並且開始飲食控制後,我的體重就一直保持在 56 公斤,比起懷孕前重 9 公斤

這數字從 33~37 週都沒有變動過...

希望因此小呱呱的體重也可以稍微不要太誇張,我不想生一個巨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在異鄉的季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