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九天前,阿貝開始了自製天然酵母培養計畫...
相較於前一批被我倒到馬桶裡面的蕃茄酵母們,第二批的李子酵母寶寶們很爭氣
成長的非常健康,活力也還可以
 
所以今天下午...
我第一次拿了一點李子酵母來做麵包
麵團非常的柔軟
在揉麵的時候
那種感覺跟純用市面上販售的乾酵母差很多
發酵、烘烤的過程也都很OK
沒有什麼特別的狀況
 
麵包出爐後
先試吃了鮪魚洋蔥麵包
麵包很軟,裡面的鮪魚因為有用咖哩炒過,味道也很香
可是...總覺得少了什麼味道
試吃第二種巧克力麵包
裡面放的是很不錯的黑巧克力(感謝 Awais 同學給的 HERSHEY'S 巧克力)
吃起來不那麼甜,可是也沒有某些黑巧克力那種過酸的酸味
相當適合放在麵包裡面...(雖然有人說浪費了點)
整體上說來,我自己覺得巧克力麵包比鮪魚洋蔥麵包還要好吃
那種少了什麼的感覺在巧克力麵包上比較不明顯
 
味道最差的是便便麵包
一點味道都沒有(因為我只放了花生粒...想說這樣比較像消化不良的便便
所以呢...我就去拿了蜂蜜來沾麵包吃
這時候....我才熊熊熊熊想到....
原來....最一開始的麵團裡面
我忘記放糖了啦 ><  而且是高達65克的糖忘記放
 
哪有人做麵包沒有放糖啊 不甘啜泣
難怪我一直覺得少了什麼味道
鮪魚因為有咖哩,巧克力麵包有巧克力的甜味
所以才不是那麼明顯
但是除了花生粒就什麼也沒有的便便麵包
當然會一點味道都沒有了啊 疑惑
 
所以...這次的麵包
實在不知道該算是失敗還是成功...
還有...本來今天晚上要各送幾個給 Lesley 跟芸稚的...
後來也不敢送了啦 不甘啜泣
 
3/21 不是很好吃的便便麵包....
(形狀有點詭異的便便麵包,旁邊那一條是巧克力麵包)
 
3/21 鮪魚洋蔥麵包跟巧克力麵包
(純圓形的是鮪魚洋蔥口味,有點橢圓的是巧克力)
 
3/21 鮪魚洋蔥麵包開腸剖腹圖
(鮪魚跟洋蔥有先用咖哩炒過)
 
這次的麵包還蠻柔軟的
(巧克力麵包是本次最受歡迎的麵包,巧克力的種類果然很重要)
 
半融化的巧克力最讚了~
 (要吃的之前微波10秒,這時候半融化的巧克力最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在異鄉的季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