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忘記放糖的麵包讓我好是傷心...
因而整個晚上翻來覆去
遲遲難以入眠 (謎之聲:其實你是咳到睡不著...
 
所以今天一起床後
阿貝決定再接再厲,挑戰第二次的天然酵母麵包!
目前餵養中的李子酵母寶寶已經由一開始的一瓶,增加到了三瓶...
昨天已經放了兩瓶在冰箱睡覺
今天早上餵了剩下這瓶一些高粉跟水
等他們稍微吃飽後,就開始製作麵包
 
由於高筋麵粉的數量已經剩下不多了
所以今天我把每個麵包的 size 稍微減少一點
昨天是一個50公克,今天的一個才25公克
當場從麵包變成了餐包...
 
當然...這是怎樣都不會忘記放糖了
成品證明了...有沒有糖還差真是多
因為糖不只是讓麵包增加甜味而已
適當的糖可以在酵母發酵的過程中,提供養分給酵母
如此一來,麵包可以發酵的更好,也會更柔軟
 
外型方面
我今天弄了六個牛角形狀的餐包
裡面包的是 Ken 從台灣帶回來的高雄旗魚魚鬆!
(好孩子不要學他偷渡魚肉類製品唷)
 
因為是第一次弄這種形狀的麵包
還掌握不太到要訣,所以牛角餐包看起來好像不太像牛角 疑惑
不過吃起來的味道很正耶
一烤完,我拿了一個試吃...
結果一不小心...狼吞虎嚥吃完以後才發現還沒有照解剖圖
所以...我就又拿了一個..... 害羞  (這是為了照相啊...
 
圓形的餐包內放的是巧克力或是起司口味...
起司的還沒有吃到,打算晚點再吃...
要不然一口氣吃四個...那實在太罪惡了 歡樂派對
 
巧克力的超好吃啦 ><~
一定要熱熱的吃唷
這樣才能吃到那種半融化的巧克力
配上軟軟熱熱的麵包
嗚嗚嗚....我好想多吃幾個唷  不甘啜泣
 
3/22 李子酵母寶寶再次出擊!
(白天的時候照,麵包看起來好像會比較好看)
 
牛角形狀的餐包裡面放的是魚酥(感謝阿KEN從台灣順利偷渡進來)
(台灣來的魚鬆果然只能用好吃兩個字形容)
 
圓形的餐包裡面包的可能是巧克力,也可能是起司~
(各位觀眾!看到沒~會牽絲的小餐包啦)
 
會牽絲唷~
(牽絲小餐包 Part 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在異鄉的季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