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一直很喜歡飄逸芬芳的文章,這次這篇關心和私心又是寫到我的心坎裡去了。

很多人口口聲聲說的關心,說自己有多愛對方,但是...看看他們的所作所為,常常讓人忍不住懷疑,他們到底是愛對方,還是根本就是只愛自己呢?

抱怨對方只忙著工作,沒有空陪自己,然後在對方正忙著亂七八糟的時候,開始番說:你都不在乎我!你都只在乎你的工作!

有趣的在這個時候這樣番的人通常都是被養或是經濟比較弱勢的那個人...

這時候就真的很想從他們頭上給他巴下去:你以為工作好玩啊!你以為大家愛工作啊!為了是什麼!還不是為了生活!不要對方工作?但你就更有本事點啊!


又....我只是隨口唸唸而已

請千萬不要對號入座唷

那我們就趕快來看看這篇好文吧



本文引用至 關心和私心

 

「他一定一定一定有什麼事情瞞著我!」半夜兩點,小樺在MSN視窗對我大吼大叫。「他連看他最愛的NBA都能看到出神耶,問他他又說沒事!」

「說不定真的沒事阿。」我頭痛的要命,實在很懶得替疑神疑鬼的女人抓鬼。「就算有事,也不一定是跟妳相干的事……」

「可是我關心他阿……」

「關心一個人,不就是要讓他快樂?」我反問她。「如果他不想告訴妳,妳硬去挖他的秘密,造成他的不痛快,何必?」

「屁,情侶之間就該坦承,不該有秘密!」她火冒三丈:「再說萬一這個秘密是他出軌、還是跟其他女人搞曖昧咧?」

厚,說出來了吧,所謂的關心對方,至少有八成是害怕對方的祕密會不利於自己,換句話說,還是關心自己居多。

更何況,有時我實在不明白,關心如果只有在心裡想,而沒有實際作法,空口說白話還要人家領你的情,哪有這麼便宜的事?

幾年前我曾經接過一個急案,火燒屁股,老闆又囉唆,但酬金豐厚。我忙的要命,偏偏當時和我耍曖昧的男人,又是個盧小的咖。

「寶貝妳在忙什麼?」他問。
「工作。」
「好可憐喔,給妳惜惜。妳不要忘記休息喔!」
「……我沒空休息,休息時間都拿來和你聊天了。」
「真的這麼忙啊?要是做的不開心,就不要做了!」
「不做?你養我阿!」
「噗!我是關心妳嘛……我只是覺得,妳在工作的時候,好像離我好遠喔,我都不認識妳了……」

聽到這裡,我整個人是火起來。

就算他要養我,我也是不收的,只是覺得這傢伙怎麼這麼雞歪,叫人家別工作卻不關心人家的生計,光會說風涼話有個屁用?或許有些人很吃這甜言蜜語這一套吧,我也覺得那些話在閒來無事時聽起來還真是挺sweet,可是幫不上忙還不閉上尊嘴,不叫關心,叫白目吧?
那之後我一工作起來,絕絕對對是封鎖他的MSN的。可是,有空的時候和他打打嘴炮仍然是一種享受,懂得甜言蜜語也是一種技能,要維持感情,接受對方優點、容忍對方缺點,也是一種技能。

人都是有很多面的,工作上的武斷堅強,拿到戀愛上叫沒情趣,戀愛裡的撒嬌任性,用到工作裡叫不專業,哪有一對情侶是完全能cover對方的一切的,他的工作妳不懂,他的興趣妳不了,是很正常的事阿,為什麼要想成「他有一面我不了解」,而不想成「他有一面只被我看見」?

人總是害怕未知的事物,可是卻忘了,很多時候,知道了也不能怎麼樣。

更何況真正的關心,是要能幫上忙的,才有意義。
至於那種「你的秘密我都要知道」,不過是私心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在異鄉的季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