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知道...該唸的書還有一堆
但是我還是克制不了想要烤點東西的衝動
今天給自己的理由是...唸書的時候,與其啃洋芋片,還不如啃自己做的餅乾好
而且餅乾做起來很快,比起做麵包,真的是簡單太多了

因為主要是想要啃點東西,防止自己想睡
所以今天想做點口感比較酥脆一點的餅乾
其實要口感酥脆
最簡單的作法就是降低烤箱的溫度,然後把時間拉長
這樣餅乾就會比較脆

黑糖杏仁脆餅

材料:
- 黑糖 40克
- 砂糖 20克
- 麵粉 150克(應該是要用低筋的麵粉,可是沒了,所以我改用 Plain Flour, 就是台灣所謂的中筋麵粉)
- 奶油 40克 (原配方是奶油120克)
- 橄欖油 50克 (原配方沒有)
- 雞蛋 1 個
- 牛奶 40克左右
- 杏仁片 依照個人喜好放



把所有的材料攪拌均勻後,鋪在烤盤上,用130度約莫烤上30分(每個烤箱的狀況不一,要自行判斷)
我是讓烤完後,讓餅乾繼續在烤箱中放著
等到冷了才拿出來

我是那種做麵包餅乾時候,能不要用奶油就不用奶油的人...
因為我真的很怕胖 XD
在烤餅乾的時候,餅乾一直在冒油
所以我在想...下次可能會把油的份量再減少
原配方是放了70克的糖,然後沒有黑糖
所以這份配方做出來的餅乾
很不甜,剛好很合我的喜好
咬起來的口感很脆,非常好吃 XD

話說...今天真的是很不適合唸書的一天
除了心情不佳外
小布三不五時就在我書桌上妨礙我
不過也可憐這個小傢伙了
最近大家都在忙著準備考試,沒太多的時間陪他玩...






看到他落寞發呆的神情,還真是很不忍心...
所以我常常是上半身在唸書,腳上還要夾個自製貓棒陪他玩...
(這樣說起來,其實我也蠻可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在異鄉的季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