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G5A3622

 

2015/01/21 更新

一直用得還算滿意的背帶,竟然在前幾個星期陣亡了

某一天我回到家後,把相機從包包裡面拿出來時候,當場就發現背帶跟相機連接的金屬圓球,從凹槽中滑了出來

研究以後,發現是球體跟凹槽都有磨損,空隙變大,所以在不扭開螺絲帽的情形下,竟然可以把球體直接拉出...

 

這真的很可怕啊

雖說我之前有再額外接了一條帶子以策安全,但是還是心有餘悸

十幾萬的相機+鏡頭萬一掉在地上,我大概會當場大哭吧

 

一條背帶用不到一年就這樣,雖然沒有災情發生,但是還是有點不開心

想說要去客服中心抱怨一下

一上網查該公司的網址,竟然變成是在賣三腳架?!!!

於是當然是找不到人投訴啦

 

後來上網查詢一下,發現很多人有遇到類似的狀況 :(

所以啦~ 趕快來這裡提醒大家,要買這條背帶時,可能要先考慮這個可能出現的缺陷

 

我後來是趕快又訂了另外一條 Custom SLR 的背帶

然後把 carry speed 之前當作預防萬一的小帶子也繼續繫在上面

用了幾次以後,減輕壓力的效果也很不錯

但是耐不耐用,會不會有類似的狀況發生,就要再觀察

 

提醒各位朋友,不管你是使用哪種品牌的背帶,最好都可以額外再接一條帶子

畢竟相機+鏡頭都不是便宜的物品,小心為上啊

 

 


 

 

自從換了新相機以後,我就一直很想買個可以把相機斜背的背帶...

相機加上鏡頭的重量將近 2 公斤,掛在脖子上沒多久就已經感到脖子酸痛...

更提別有時候一出門拍照就是好幾個小時....

 

一開始考慮的是快槍俠 BlackRapid 的背帶

會知道這個牌子是因為之前在蘇州工作時候,公司裡的英國美術總監那時候要我幫他在淘寶上買這個背帶,所以我才知道這個牌子

後來上網一查,才發現原來這個牌子是所謂相機背帶的始祖 :p

blackrapid_hero_cargo_001

(以上圖片轉自官網)

 

但是再更詳細瞭解規格以後,我猶豫了

讓我最猶豫的一點是背帶跟相機連接的方式

 

blackrapid_hero_classic_002

(以上圖片轉自官網)

BlackRapid 是用以上這個配件,鎖上到相機最底部的部分

這樣的方式雖然直覺,但是有以下的缺點:

1. 無法直接上腳架

2. 放在桌面上的時候,相機底部無法平放在桌面上

3. 勾環連結的部分看起來有點脆弱

4. 背帶連結相機的部分就只有相機底部,總覺得有點不放心....

 

在 Amazon 上查看評價,雖然大部分的人對於產品本身都很滿意

但是還是有少數災情...有使用者抱怨因為連結的部分損壞,導致他們的相機就這樣直接摔在地上

雖說是少數,可對我來說...我實在不是很願意去承擔這個風險

畢竟家境不富裕,萬一相機跟鏡頭摔到了,那我會很搥心肝啊...(而且也根本沒有錢買新的)

 

所以我又開始在網上看其他人的使用心得、推薦...

就在這樣尋尋覓覓跟比較數週後...

我選定了 Carry Speed FS-Pro....

 

IMG_4156  

 

原因如下:

 

1. 背帶很寬大,很多人說比 BlackRapid 舒服,雖然我有點擔心,對我來說是不是太寬...後來收到物品以後,發現還好....

    Carry Speed 的背帶上沒有像 BlackRapid 部分的背帶上有小口袋設計,無法放置一些小物品,可這點對我來說不是問題

 

IMG_4158

 

IMG_4163  

 

2. 有新的 F1 型腳架快拆板,除了可以直接上腳架外,可以轉動的接頭設計,可以讓相機底部平放在桌上

IMG_4167

 

   在安裝的時候,對於快拆板裝置的方向,有點小困惑

   一開始我是裝上圖所顯示的這個方向...

   但是在實際拍攝中發現,這樣左手在扶相機時候,接頭的部分會去卡到手心

   這台相機對我的手來說,已經是很大的相機,在握的時候常常會手指很酸

   如果再加上這個凸起的接頭,就感覺更不順手

 

   我後來把快拆板換個方向裝,握的感覺好很多,但是是不是有其他問題,可能要等使用過一陣子以後才知道

   IMG_4170  

  

 

3. 相機跟背帶連結的方式看來比較安全,而且 FS-Pro 有提供額外的配件,連接其中兩條後可以當作安全繩使用

IMG_4159  

 

IMG_4165

由上圖可以看到,除了快拆板連接相機底部外,另外還有一條繩子綁在相機的側身

總覺得這樣比較保險點

 

當然還有一些很不錯的優點,例如:快速調整長度、背部上的帶子有卡鎖設計,可以固定相機位置等等...

但是這些部分,很多其他品牌的背帶也有

 

講完了這些優點外...有缺點嗎?

有的...我覺得背帶前方,快速調整長度的部分並沒有設計得很好

或許是因為要可以快速調整長度,扣環的部分不能做太緊

就導致在使用的過程中,背帶長度又會被拉長

這點在其他網友的使用上也有提到過...

雖然再拉一下又可以調整回來,但是就是要常常去調,有點小麻煩....

 

還有...沒有很詳細的使用說明書

雖然知道有人說過,他們的物件都是模組化

隨使用者自行組合使用...

但是對於像我這種不是很聰明的人來說...拿到東西的時候,著實花了好一陣子功夫研究...

這或許只是我個人問題啦 XD

 

總之,希望有這條背帶後,可以大大降低肩膀、脖子酸痛的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在異鄉的季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