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因為颱風外圍氣流的影響,台南的天空是一片灰濛濛的白。

讓從車上走下來的她,頓時有點分不清自己是否已經確切地踏在這個從小生長的城市土地上,眼前這片灰白的天空幾乎像是整片從中國蘇州搬過來似的。

旁邊的外國人在說著他為什麼在台南一待就是兩年,她努力分神地去凝聽這個剛認識數分鐘的新朋友在說什麼,但是絕大部分的思緒卻是在研究著,為什麼台南的天空不是如同這個大男孩眼睛一般地藍,或者應該說,為什麼不是記憶中那抹藍。

新朋友說了自己的名字,是個饒口的名字,她沒有聽清楚,但是她只是微微地對著他繼續禮貌性地微笑著,也不想再問一次,反正名字只是一個代名詞,對一個可能不會再見面的人,記住名字與否並沒有太大的關係。

他問:「我要去一旁的公園抽菸,妳要跟我ㄧ起去嗎?」

她搖搖頭:「我要從這邊回家。」她指著另一個方向,現在的她只想趕快回家看到兩年未見的母親的臉。

「那我還可以再見到妳嗎?」很多人認為藍色是最美的眼睛顏色,在當下,她似乎有點了解為什麼。可惜現在的她,沒有辦法專心地欣賞那種美...

「誰知道呢...」她揮了揮手,也揮去那片藍,現在的我不適合這麼清澈的藍,她想著...然後繼續往灰白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在異鄉的季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