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n Don


也是位在 Swanston Street 上的 Don Don是一家生意非常好的店。店裡面的空間不大,位置也不多,也沒有什麼特殊的擺飾。但是由於餐點的價格非常便宜,再加上出菜的速度快到一整個不可思議,所以很受到當地學生跟上班族的歡迎。

在澳洲生活過的人都知道,在一般的餐廳吃飯,一道餐點通常都是8、9塊起跳,但是在 Don Don,最便宜的咖哩飯只要 5 塊左右。


我點的 Don Don 套餐,裡面有兩種照燒口味的肉類:牛肉跟雞肉,味道還不錯,很下飯,可惜飯量有點少,讓我吃的不是很飽。這樣一份套餐只要 8.1 塊


DSC02013.jpg


友人點的鮭魚生魚片蓋飯也只要 8.1 塊,飯上的鮭魚不但裝飾的很漂亮,味道也不馬虎,鮮度相當地夠,讓不是那麼喜歡吃鮭魚生魚片的我都覺得挺滿意的。

Image054.jpg


用比麥當勞便宜的價格,可以吃到還不錯的日式料理,也難怪 Don Don 店門前常常大排長龍囉。


地址: 321, Swanston Street, Melbourne



Queen Victoria Market 的蛋糕店


這家位置 Queen Victoria Market 裡面的蛋糕店,也是我每次去墨爾本必光顧的一家店。

我不知道這家店的名字,其實也不知道有沒有店名,但是不用怕找不到,在起司、一般雜貨區那裡,就只有這一家蛋糕店,這家店的對面是賣茶葉、咖啡、義大利食品的店家。


DSC02201.jpg 

(琳瑯滿目的蛋糕們)


我每次來這,一定要點一塊他們家的拿破崙派 ( Napoleon Pie),派皮非常的酥脆,中間的奶油口感清爽不膩,而且沒有大部分澳洲甜點太過於甜的毛病。一次要我吃上個兩三塊也沒有問題。

DSC_0821.jpg

(這就是讓我魂牽夢縈的 Napoleon Pie)


DSC_0820.jpg

(朋友點的蛋糕,忘記叫什麼名字了,也是非常好吃)


總之,一大早來市場,點塊蛋糕、來杯咖啡,坐在市場旁露天的咖啡座上,悠哉地品嚐著美味的蛋糕跟香醇的咖啡,當下真的只能覺得自己實在是太幸福囉~




Monarch Cake


這家很有名氣的老店,對 Melbourne 稍微熟悉一點的人或許會有聽過。

當時,我們也是慕名而去的。

店家內的位置不多,很多擺設看起來年代久遠,我個人最喜歡的是他們的收銀機,跟放蛋糕的玻璃罩子,亂可愛一把的。

在親切又可愛的女店員的推薦下,我們點了兩道他們的招牌蛋糕。

這家蛋糕的外觀走的是很樸實的懷舊風味,長相沒有現在時下的蛋糕那麼好看,但是味道真的頗為厚實。如果喜歡比較紮實口感的人,應該會很喜歡,但是如果是比較偏好鬆軟綿密蛋糕的人,或許會覺得他們的蛋糕不怎麼樣。

不過啊,下次如果再經過 St Kidla,想找個地方歇腳、喝杯咖啡、吃塊蛋糕,我想我還是會選擇 Monarch的。


IMG_1930.jpg

IMG_1944.jpg

(這個巧克力蛋糕有點甜,不過在還可以接受的範圍)


IMG_1948.jpg

(外觀真的不怎樣的蛋糕)


IMG_1969.jpg

(這是 Acland Street 上另外一家蛋糕店的櫥窗,整個風格就跟 Monarch 完全不一樣)



地址: 103 Acland Street, St Kilda, VIC 3182

Phone: 95342972




勇記 - 越南河粉


這家在 Victoria Street 上的越南河粉店也是頗負盛名。我去了兩次,都是點特別牛肉河粉,也就是綜合口味的河粉啦,裡面有:生牛肉、牛丸、牛筋、牛百頁之類的配料。

河粉的湯頭很不錯,但是我一直覺得很困惑的是,為什麼他們的湯這麼不燙呢? 有吃過越南河粉的人都知道,店家通常會給一盤豆芽菜、九層塔跟生辣椒,這些菜要趁湯還熱的時候,加到湯碗裡面去,這樣豆芽菜會熟但是又會保有清脆的口感。

勇記的湯感覺上就不是那麼熱,豆芽菜要熟不熟的,我有點搞不懂這是就是故意要豆芽菜不要太熟,還是根本沒有注意到?

另外,有人點的豬排飯味道倒是相當的不錯,豬排醃的很入味,也炸的頗好,配上他們提供的酸甜醬汁,很美味哩~


不過啊,勇記有項生意好餐廳會犯的通病,就是....服務人員態度不好!

該店的店員,身高不高,但是姿態倒是很高,這是個人比較介意的地方。


DSC01970.jpg


地點:196 Victoria Street, Richmond

Phone: 94270292




地雷餐廳: 上海水餃店


從 Swanston Street 轉進 Little Bourke Street (有個各大中國城都有的牌坊的地方走進去就是),走一下下後,轉進左邊的第一條小巷子(真的很小的巷子),然後再走沒有多久後,就可以在左手邊看到這家店。

這家店有兩層樓的樣子,店裡面的位置很多。水餃的價格非常的便宜,正宗北方水餃(豬肉口味)15 個只要 6 塊澳幣多,一樣的價格下,牛肉水餃則是 12 個,然後豬肉水餃略比牛肉水餃好吃一點點。

有件事我有點搞不懂,既然是正宗北方水餃,怎麼店名會取上海水餃店呢?還是我地理太差了,上海其實是應該被歸類在中國的北方呢?

不過重點是...這水餃便宜歸便宜,但是卻不是那麼美味。水餃一堆上來,盤底上的一堆水,讓我立刻想到了當年在北京一家號稱是專業水餃店的水餃...

試咬了一口後,果然....水餃的內餡乾乾的,皮則是很厚,還會黏牙,一點彈性都沒有,我的牛肉水餃甚至還有好幾個,皮是直接破掉的。


DSC02243.jpg

(這皮不是我弄破的,是一端上來就是這個樣子了)


正在好奇為什麼這樣的水餃,店家的生意還可以這麼好的時,我觀察了一下店裡面的客人,七成以上的都是外國人,嘿~ 這樣一來就可以說的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在異鄉的季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