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忘記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找房子了...或是許是四周前?也或是五個星期...

挫折感真的很重...

澳洲的仲介看屋流程,跟台灣差很多

在台灣是你看到喜歡的房子

可以隨時跟仲介約時間看房子

這邊不是...仲介的時間很寶貴的

他不會專程為了你一個人出來

通常是訂一個 inspection 的時間

例如星期二下午2點到2點10分(是滴,只有10分)

這個時間仲介會去那邊,對這個房子有興趣的人,請事先預約登記

然後在這個時間去看房子...

如果你的時間不能配合...那很抱歉...你跟這個房子緣分太淺...

再加上布里斯本雖然人口少,但是土地有點大...

如果不是自己開車,坐公車去看房子是很耗時間的...

有時候我是在網路上看好物件,然後跟仲介約時間

也有時候是看那種私人自己貼的徵求室友或是房子出租的版

也或者是到 Sunnybank 的廣告版上去撕小單子,然後一家一家問...

總之...這幾個星期下來,我們已經不知道看了幾間房子,也不知道被拒絕了幾次....

預算也從原來的250,增加到目前的300塊...

300...一個星期300塊,找不到 1 bedroom or Studio...是有沒有這麼慘啊....

原來...要找一個可以收容我們家阿布的地方...這麼難啊 {#emotions_dlg.emotion_002}

 

好不容易今天下午在 Milton 看到了一間可以收容我們家阿布的...

但是...那個房子...唉...真的是....

破破爛爛的房子,預估年紀有五六十歲以上...

仲介的網站上,對於這個房子的形容很妙..

"This two bedroom unit is in original condition..."

是滴,他沒有說錯..真的很 original...大概蓋完以後到現在,都沒有重新裝修過....

整個客廳(如果那個也算是客廳的話)根本沒有窗簾,廚房...看了讓我想哭...

外加比我現在房間還小的「主臥房」以及跟我們家廁所差不多大的 second bedroom...

 
(這張很像女鬼的照片..是我從門口往房子裡面照的樣子,裡面的那個門..就是主臥房...
這樣的設計是怎樣,是採光會比較好捏 {#emotions_dlg.emotion_009})

 
(你現在看到的地方叫客廳....喵的...客廳哩.....)


(從後門看進去的廚房...請相信我...照片看起來比實際的樣子好看太多了 ..)

這樣的房子,一個星期要價265塊

這是怎樣?是搶劫嗎?

本來以為這樣的房子已經夠扯了

沒想到晚上...看到一個更扯的....

 

在布里斯本,很多 Queenslander 的房子...

所謂 Queenslander 就是用木頭把整個房子架高

原因是因為布里斯本夏天很熱,冬天不太冷(今年例外)

這樣的房子,相當通風,在夏天的時候,可以讓室內涼爽點

因為房子架高了,所以大門的入口通常都要走樓梯上去

下面的空間,一般來說可以停車,也可以堆雜物,也有人拿來晾衣服....

下圖建築物底部的咖啡色橫木裡面,就是架高的空間...


(這並不是那家鬼屋,這棟 Queenslander 比他們那一棟好看很多)

不過近幾十年來,這樣的房子已經很少有人在蓋了

也就是說,在布里斯本,只要是 Queenslander...

通常都是有點年紀的房子..

 

晚上看的這一間,是一對來自新加坡的夫妻的房子

他們...善用了中國人勤儉持家的美德

把 Queenslander 下面的空間...隔成了兩小間房間

然後又蓋了廁所跟浴室...

他們的徵求房客的廣告上是這樣寫的:

Rent includes wireless broadband internet & utilities. Fully furnished self-contained studio comes with double bed, linen, pillows, doona, wardrobe, TV, bar fridge, microwave oven, hotplate, electric frypan, lounge set, coffee table, dining table & chairs. Suitable for couple.
The studio (big room) is underneath my house.  Shared bathroom, separate toilet and kitchenette with another couple in another studio.  We have house rules in place to ensure everyone living here is happy and safe.  Testimonials from heppy tenants available upon request.  

媽的...這根本跟詐騙廣告沒有兩樣咩!

蝦米 TV...那種電視丟在路旁都沒有人要...

那個衣櫥大概是路旁垃圾堆撿回來的...

bar fridge, microwave oven, hotplate, electric frypan? 拜託...不是買個加熱的小鍋子,放在一團水泥蓋成的架子上,這樣就叫做廚房好咩

還有那個天花板是怎樣(看上面那張圖就會知道,那個高度不會高到哪去的)

連我這種身高都覺得有壓迫感,是怎樣...限定房客不能高於170是吧

那樣的房間,老實說...一個星期算我30塊,我都不要住

結果...各位看官,你們猜猜看這對可愛的夫妻,開價多少?

一個星期230!230!!

難怪那個房東跟我說:we dont mind your cat

廢話...那種地方,他們當然不介意

是我家阿布要介意吧

被那種地方弄髒他乾淨柔軟的毛,那才是我們虧大耶 {#emotions_dlg.emotion_angry_smile}

 

我一走出那棟房子

就忍不住開始大笑了

這種「房間」(老實說,這根本不能算是房間,根本就是儲藏室)竟然有人開價230

我真的很想看看,到底是什麼人,出的起230,但是會住在這種地方的

如果真的有這種人,那麼他的腦袋肯定比這對夫妻更有問題...

 

唉...

看來...只好繼續我漫長的找屋之旅...

兒子啊,你老娘在這麼辛苦上網找一個可以收容你的地方

結果你在我面前睡成這樣...

你....叫我情何以堪啊 {#emotions_dlg.emotion_007}

 
(一不小心就會妨礙我打字跟移動滑鼠的阿布)

 
(筆記上都是房子的資料)

唉...為人母的...真的不是普通的辛苦 (嘆氣

 

 PS. 晚上那間鬼屋...我竟然沒有拍照...想到就更加鬱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在異鄉的季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