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找到人陪我過情人節了!」情人節的前兩天,小語興奮的告訴我。
『誰?』我挑眉。
「一個網路上認識的男人,那晚我心情不好,他很健談又很幽默,他和我聊過之後,我真的覺得心情好很多,我們要到墾丁去過情人節!」
『那意味著要過夜,對吧?』我把冷嘲熱諷的性格發揮到了極點。『男人在和妳上床之前都很溫柔。』
「才不是!」小雨尖叫。「他說他可以把床讓給我睡!」
單純跟單蠢的分別到底在哪裡?就像一雙粉紅色的美少女戰士啾啾鞋,穿在五歲的小女孩腳上叫可愛,穿在二十五歲的女人腳上叫可恥。

很早以前我就發現一個奇妙的定律,那就是:「女人太過堅強是會被懲罰的。」就以網路搭訕來說吧,當男人問:「妳今天過的如何?」如果妳答:「不錯呀!」通常話題就會中斷,但如果妳回:「我心情不好。」話題就能夠順利的被繼續,傾聽、安慰、交換秘密、以光速變成知心好友。

「妳要不要跟我一起去?他說他有個朋友……。」
『不用了!』我翻了個白眼,自認沒有跟陌生人剖心夜談的本事。『我有計畫。』
「妳有什麼計劃?」小語擺明不相信。
『我和阿果約好了。』
「阿果?」她的尖叫聲差點把我的耳膜敲碎。「拜託!那個爛人!妳忘了他怎麼對妳的阿?妳居然還想跟他在一起?」
『他只是說吃飯!吃飯,ok?』
「他沒事找妳吃飯還會有什麼好事?」小語原封不動的把我的話丟回我身上。「男人在和妳上床之前都很溫柔!」

小語憤憤然的把阿果罵得像個十惡不赦的壞蛋,但其實阿果也不過就是出軌。這年頭找得到幾個不偷吃的男人?更何況阿果就像塊蜜糖,我完全了解其他女人對他為什麼會如此著迷。

因為我也是。

「妳為什麼願意跟我出來?」吃飯時阿果問,畢竟我們分手分得不太愉快。
『因為我最近很窮,要找人付飯錢。』

我開玩笑的把問題推開,一邊還覺得這樣很聰明,氣氛既不會僵掉,也省得我要認真回答的尷尬。他也笑了,很乾脆的付了飯錢,又付了電影票錢,過馬路時一個飆 車的騎士呼嘯而過,他摟住我退了一步,電流沿著他手掌接觸的部位四處奔流,他的側臉在街燈下朦朧而深刻,還是當初那讓我著迷的樣子。

我心裡想,有什麼關係呢,如果結果都是要上床,不知底細的陌生人,怎麼比得過前男友?更何況阿果除了不忠,其實對我很好。

女人總喜歡嚷嚷著想要「只愛自己一個」的忠誠男人,但這兩個字其實是有條件的。妳愛的人只愛妳,才叫忠誠,妳不愛的人只愛妳,那叫死纏爛打。在妳愛他的前提下,忠誠兩個字才有意義。

我跟著他回家,陪著他演戲,假裝只是去看部DVD,雖然彼此都心知肚明那只是個藉口。

「我問妳,妳到底還想不想跟我在一起?」事後,他玩著我的髮尾問。

我愣住了,這個問題無論如何避不過去,可是我要說什麼呢?說不想?那我怎麼解釋我和他上床的舉動?說想?那萬一他並不想怎麼辦?

「說啊!」他催促著我。
『我覺得現在這樣很好。』
「妳確定?」
『對。』
「我餓了。」他突然說。「出去吃點宵夜吧,然後我送妳回家。」
『我很飽。』我看著他明明還鼓鼓的肚子,若無其事的把衣服一件一件穿起來。『你在家裡自己隨便弄點東西吃就好,我可以坐計程車回去。』

我知道問題出在哪裡,當初我發現他出軌時,如果我哭,如果我責備他,他會安慰我,說些再也不犯的屁話,然後複合;如果我剛剛說我想跟他在一起,或者用眼淚堵住他的逼問,現在我還躺在他懷裡。

男人就是這樣矛盾,女人不開口要,他以為妳無所謂,女人開口要了,他又給不起;妳軟弱,他保護不了妳,妳堅強,他又覺得自己英雄無用武之地;妳不哭,他以為妳不在乎他——但是,如果他真的愛妳,他怎麼捨得妳流眼淚?

「阿果呢?」從墾丁回來後,小語追問我。
『我不知道。』我很誠實的回答:『只是上床,問那麼多幹麻?』
「他沒打電話給妳?」小語哇拉哇啦罵了一大串:「我就知道,男人就只是想上床!上完床他就愛理不理了!」
『所以妳跟那傢伙上床了?』我了然於心的揭開小語的重點。
「對!他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我一點都不擔心小語,她這套說詞只要對另一個男人說,立刻就會有新對象。

至於阿果?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只是,當妳真正愛一個人,不擁有他的確安全多了。


--------------------------------

但是...
還是真心希望,能遇到一個安全的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在異鄉的季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