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86  

打從曄曄開始跟我們在餐桌上一起用餐以後

我就一直想買個可以固定在桌上的盤子

有寶寶的媽咪應該都知道,寶寶在某一段年紀的時候,非常喜歡丟東西

拿在手上的東西,沒幾秒鐘就會被他們丟到地上

然後又哇哇叫,要你撿回來給他們,然後他們再丟...

玩具、湯匙之類的東西就算了,總不能連盤子都丟吧

所以才有一些廠商設計出底部有吸盤的盤子

 

本來是想買 Boon 的盤子

不過在前幾週去逛婦幼展的時候看到了這個產品 Plate Sticka

(以上圖片來自澳洲官方網站)

這個產品的設計是兩面都有小小的吸盤

一邊吸著餐桌,另外一邊吸著餐盤

只要都是平滑的表面,就可以吸得穩穩的

當下覺得這樣的產品好像會比一個附有吸盤的來得多功能一些

展覽現場有提供數種桌面的樣本,像是木頭、大理石、塑膠等

然後也有不同材質的盤子,像是:不鏽鋼、塑膠、瓷

plate sticka 一個10塊澳幣,兩個15塊,所以就跟K阿姨一起合買了兩個

 

使用之前要用水沖一下,然後稍微甩一下,讓兩面都有點濕濕的即可

 

IMG_4405

 

先把吸盤黏在曄曄嬰兒餐椅的餐盤上,稍微壓緊

接著再把餐盤放上去,然後也壓緊

今天我試了兩種不同材質的盤子

一種是塑膠、一種是瓷盤

 

IMG_4395

 

大爺曄曄試著想把盤子拔起...努力了好一會,盤子竟然被稍微拔起

我想這是因為這個盤子的底部並不是很平滑的緣故

 

IMG_4392  

(底部有一些花紋,可以摸到一點點凸起的感覺)

 

後來我又試了瓷盤

這次吸力就強多啦

大爺很努力地拔,盤子還是不為所動

IMG_4383

 

不爽的大爺...惱怒之下,就開始拍打盤子........

 

IMG_4371  

 

看他開始拍打盤子,力氣還不小,阿木很害怕萬一盤子被他拍破,大爺會受傷

所以就趕快把盤子收起來了

 

實驗過以後覺得,即便在瓷盤上的效果很好

但畢竟瓷盤還是有一定的危險性

我還是會去買個不鏽鋼的或是底部較為平滑的塑膠碗

 

在 pchome 24H 購物上也有看到類似的產品,叫做 UdiLife 餐具止滑防護吸盤

一個 59 台幣,一整個比澳洲便宜超多 (唉

效果不知道如何就是

等到我回台灣,應該會再買一個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在異鄉的季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