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138

  

一直想寫點去年五月份去巴黎時候的事情

可後來實在是太忙了,這事情就被我丟到腦後去了

 

想想 2012 年真的是很忙碌的一年啊

異國外加遠距離的戀情,不但談戀愛的時候麻煩,連結婚也不輕鬆

原本想說沒有婚禮應該比較簡單吧,可由於那時候我在蘇州、呱呱在澳洲

然後我們得去法國申請呱呱的單身證明,又得在台灣拍婚紗、挑照片、登記結婚,甚至得準備後來的在澳洲申請PR事宜,這一連串的事情讓我們累的人仰馬翻

 

更別提我當時候還是懷孕的狀態,有時候還得從蘇州飛回台灣做產檢,像是羊水穿刺、高層次超音波,這比較重要的檢查,我都是回台灣做的

 

抱著圓滾滾的肚子辦完以上的事情後,又從蘇州打包寄了將近200公斤的行李到澳洲,最後才是自己一個人提著兩箱行李飛到了澳洲,當時的我已經懷孕28週了

 

到了澳洲後,找GP、產檢、搬家、生產,然後就開始睡眠不足的育嬰之路...真心覺得,在家裡照顧小寶寶真的是比上班還要累上幾百倍啊~ 這時候完全體會到為什麼同學們說:跟在家裡照顧小孩子比起來,去上班等於是度假啊

 

咦?好像離題了,唉~ 沒辦法(攤手),想到去年的種種,忍不住就開始碎碎唸

 

言歸正傳,來談談巴黎之行

 

一說到巴黎,大部分人第一個想到的不是羅浮宮就是巴黎鐵塔吧

很可惜的是,這兩個地方我都沒有去

甚至連凱旋門,都只是出地鐵站的時候,隔著馬路順便看了一下

 

什麼!那你去巴黎做什麼!?

 

~ 我也是千百個無奈啊

雖然說我們在巴黎待了17天,但卻花了不少時間在處理申請呱呱的單身證明跟挑婚戒

且最大的失策是我們把這兩個行程排在最後幾天的行程中,結果導致最後沒有時間去

從這件事情我學到了教訓,跟慢郎中的法國人在一起,最想做的事情一定要排在最前面,否則到最後一定是來不及的

 

雖說很忙碌,但是我們還是很努力在找婚戒跟幫忙朋友採購物品的一些空檔中

去了市區中的一些景點晃晃

 

巴黎聖母院 - 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

IMG_9958  

 

聖母院是市區閒逛中的第一站

本來是想進去的,但是看到落落長的排隊人潮後

這個體力很差的孕婦就當下決定放棄了

當時的想法是:反正巴黎一定會再來的,等生完再說好了

 

 

盧森堡公園 - Jardin du Luxembourg

IMG_9989

 

這個公園裡有個噴水池,很多父母會帶小朋友來這玩放小帆船的遊戲。

整個公園佔地廣,氣氛很悠閒。在這就算什麼都不做,坐在草地上發呆,也是極大的享受。

 

聖心堂 - 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IMG_0054  

恐怖唷~恐怖唷~~恐怖的聖心堂唷~~

啊?聖心堂有這麼恐怖嗎?看起來很漂亮啊?是有很恐怖的背景嗎?

唉~ 不不不...都不是

恐怖的是現在的人啊...

在往聖心堂的台階附近,有不少的黑人或是吉普賽人...

在你經過時,他們可能會看起來很友善地對你說話

然後要你把手伸出來

這時候,千萬不要啊~~

 

呱呱那傢伙,就是傻傻地伸出了手,被那些黑人在手上綁了一條很像是幸運繩的玩意

而且是打了個死結唷~~

 

我當下不知道是這些人是幹嘛的

但是第六感告訴我肯定是要兜售那條玩意

再加上我覺得他們這樣突然就拉住你的手,綁東西上去,是很沒有禮貌的行為

所以是死都不伸出手,甚至臉很臭地要他們拿掉呱呱手上那條繩子

最後那群人拿我沒輒,也只好乖乖拿出剪刀剪掉那條繩子

然後還很沒品地對呱呱說:你最好換一個女朋友! 

 

後來我在網路上有看到相關的文章

才知道那些人都專找觀光客下手,然後獅子大開口

那一條繩子可能就跟你要價100歐,就算你殺價,也可能要50歐

 

還虧呱呱是當地人,他完全不知道這件事情,傻傻地...

不過也可能是他以前自己來的時候,不會被這些人纏上

這次是因為跟我走在一起,所以也被當作是觀光客了

總之,請大家到聖心堂時,一定要小心這些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在異鄉的季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