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語說:母者為大...(應該有這句俗語吧...

雖然我不知道別人家的媽媽是不是真的是強者

但是吳家的媽媽可不是蓋的

她真的很強很強

這樣講好像不夠具體,所以就讓我拿今天晚上的例子來說說...

 

因為我那個沒良心的妹妹想吃火鍋

於是我跟我媽就只好跟他去台南一家頗有名氣的火鍋店

因為那家店生意很好

所以用餐時間要等位置也是很自然的事情

我媽媽很帥氣地跟在騎樓登記的店員說:三位

店員:現在沒位置唷,請稍等一下

阿貝媽:我要一樓的位置(那家店有兩層

我:媽,幹嘛要一樓的?

阿貝媽:因為我不想走樓梯

我:囧,現在有位置做就好了啦

阿貝媽:也對唷,好!(轉過去面對店員)二樓也可以啦

語畢,她就直接要往二樓走

我急忙拉住她:媽,二樓也可以不代表現在就有位置啦

阿貝媽:那是還要等唷

於是她左看看右看看,先是在騎樓找到了一個位置坐了下來

坐沒三秒鐘,阿貝媽又有意見了

阿貝媽對著一個店員喊:好熱唷,拿電風扇出來吹啊

我:媽!妳就忍耐一下,怎麼可能叫他們拿電風扇出來給妳吹

阿貝媽:不問問看怎麼知道啊...

 

過了一會,有位置了,坐下來點餐完畢後

阿貝妹:吳XX(我的名字),我告訴妳唷,她(指著阿貝媽)剛剛竟然想要把家裡的菜包來這邊吃

我:不是吧

只見阿貝媽慢慢地打開了她的包包,裡面赫然出現了兩包...包的好好的小白菜跟金針菇

她...她真的帶了...OH NO~~

後來在我們的半威脅之下

她很委屈的沒有拿出那兩包菜

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讓我覺得自己是不孝女  囧

吃著吃著...阿貝媽那鍋已經吃的差不多了

即使已經沒有什麼料了,她還是抱怨沒湯了

於是我們請店員幫我們把湯加滿後

阿貝媽:這個要打包...要不然太可惜了

我:(心中OS:你根本就是預謀的吧,你根本就是一開始就想打包吧...

阿貝妹:你很丟臉耶,這根本沒有什麼料了,打包幹嘛

這時候阿貝媽火大了,可能心想:現在是怎樣,什麼都不讓我做

阿貝媽對阿貝妹發動狂暴攻擊:妳給我閉嘴! 妳不讓我包,小心我扁妳!

我:..........

阿貝妹:...好吧....我把我的料放進妳的鍋子裡面,這樣感覺可以不丟臉點...

阿貝媽:這樣才對咩(得意貌

我:囧...

 

以上...就是阿貝媽眾多事蹟中的小小一個...

ps. 30 年後我不知道會不會變得跟她一樣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在異鄉的季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