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去 China Town 買肉的時候
經過了印度超市,隨手買了一包印度米
當天晚上試做印巴人所謂的 Biryani
那天晚上是做咖哩雞口味的
雖然味道很不錯
但是離我覺得成功的標準還是有點距離

今天我把步驟稍微改良一下
材料也換了一下
結果成果比上次好太多了 

材料:
印度長米 1 杯
水 1又1/2 ~ 2 杯(看狀況,喜歡吃乾硬一點的人,水就加少點)
洋蔥兩個
蒜頭好幾顆(看自己喜歡蒜頭的程度來決定,我是用了六七顆啦)
臘腸3~4條(也可以用雞肉或是牛肉等代替)
麻油一點點
醬油 2 小匙
胡椒一點點
高湯塊或是雞精粉一些

作法:
1. 洋蔥切絲,蒜頭切片
2. 先用鍋子把洋蔥跟一半的蒜頭片炒到金黃。(我的作法是用些水把洋蔥跟蒜頭煮到軟,因為....我在減肥...
3. 洋蔥跟蒜頭炒軟後,加入醬油、水、胡椒、雞精粉,然後稍微翻炒一下
4. 加入米,稍微翻炒一下,要小心不要把長米戳碎了
5. 電鍋底部抹點麻油,減少等等黏鍋的機率
6. 把 4 的材料倒進電鍋,上面灑上剛剛還有一半的蒜頭片
7. 等到電鍋的開關跳起來後,就大功告成啦~

備註:
1. 材料可以自己隨意更換
2. 我本來想加腰果的,結果忘記了 = ="
3. 我自己是用了 1 1/2 的米,煮好的飯口感非常不錯


即使我起床後的第一餐通常都吃不多,但是這個飯還是讓我吞了兩碗,現在我的肚子可是圓圓滾滾的
這樣的煮法熱量不高,但是又很容易飽
吃起來又很方便唷
(可以在電腦前面邊打字邊吃,可說是很適合宅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在異鄉的季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