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 breathe, we saunter, we converse, we consume, we feel, we love and detest...
So we appreciate...
 
- Sentiments after reading 

Le Scaphandre et le papillon


 
有時,會覺得自己很幸運
首先...我在台灣出生,雖然比不上在那種更富有更和平的國家
但是從小也不用擔心沒飯吃沒書唸
甚至在小小的錢包中,還是有足夠的零錢可以在第二堂下課後
在福利社買一罐保久乳或是養樂多口味的冰棒
 
雖然沒有高挑健美的身材
但是好歹四肢健全,視力聽力一切正常
除了因為愛躲在被窩裡面看書,導致近視深了點
 
雖然不是個美女
但是好歹臉上沒有刀疤、燙傷
除了因為天生粗魯老是在手腳有一些小傷口小疤痕
 
不過...有時候還是會有點小小的抱怨
特別是看到身旁一些很優秀或是過很爽的朋友
忍不住會有點小小羨慕別人...
 
再加上來到澳洲後
有點小貴的學費讓我的生活沒有辦法再像以前那樣愜意...
所以...有一段日子...我忘記自己是幸運的...
 
幾天來,每天短短窩在廁所的時間...
讓我把這本書看完了
 
這絕對不是本看了以後會讓人開心的書
也不是那種熱情到不行的勵志散文
但是...它卻讓我找回了那種感激萬物的心情...
 
能用自己的力量
踩在大地上    男孩女孩
看著藍天或是吹著風、淋著雨 
就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在異鄉的季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