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_20171213_133.jpg  
 
 
昨天在開車往市區工作的路上(當然不是我開),Tintin 看著在行人道上的自行車騎士說:媽,我覺得我現在可以騎兩輪的滑板車,那麼我應該可以試試看兩輪腳踏車。
 
我:是唷?那你要試試看嗎?
 
他:嗯,請幫我把扶助輪拿掉。
 
在經過翻譯後,開車中的阿爸質疑這兩種有關連嗎?我認為最起碼他想要試試看,這是好事情。之前他有想學過幾次,但是一直摔倒。這先生惜肉如金,放棄的速度如閃電。
 
我們覺得騎車是小事情,大部分的成年人都碼會騎腳踏車,只是早學跟晚學的差異,我自己還不是到小學六年級,才讓我弟弟教會。所以在這件事情上,就是他要試試看就讓他試,不想試就算了。
 
今天中午吃過飯後,他還記得這件事情,要我幫忙拆掉小輪子,我也照做了,心裡原本是打算等等又要裝回去了。不是我不相信他,是一樣的戲碼已經上演很多次了。
 
可沒想到,今天他是來真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我催眠太成功的關係,他似乎真的抓到了訣竅。有種快要成功的感覺後,他就更加努力。竟然自己在這麼熱的天氣,努力了最起碼一小時以上,不斷地重複一樣的動作。阿木在旁邊都感動的快要哭了 T_T (應該不是太熱的汗水吧)
 
更感動的是,竟然被我拍到了那個摸悶!雖然因為太緊張,拍得扭扭歪歪,但是還是個很棒的紀錄。
 
 
untitled_20171213_111.jpg  
 
 
晚上爸爸回家後,他很興奮地跟阿爸說。阿爸非常開心,於是晚餐過後,一家三口外加一隻狗,就一起出去散步,因為阿爸要看他怎麼騎的。
 
小孩子很神奇啊,事情一旦學會了,立刻駕輕就熟,騎得非常流暢。
 
回程路上,阿爸就說,果然很多事情都不用急,等時間到了,孩子準備好,就會給你驚喜。
 
真的!
 
 
untitled_20171213_1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在異鄉的季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