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254

 

其實不管有沒有帶寶寶去自助旅行,事前的規劃跟準備都是必要的,只是說帶著寶寶,爸媽要設想跟準備的事情比較多一點而已。

以下是一些我個人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希望可以對想要帶寶寶出國去自助旅行的爸媽有所幫助。


  

1. 旅行前的準備跟規劃

我自己的習慣是在旅行前,會用一份 excel 表列出日期、地點、景點、餐廳,並且保留計算預算的欄位,這樣到時候要估算整個旅費的時候就會很方便。

 

Untitled-1

 

有了這份 excel 表後,我會再用另外一份 word 檔,更詳細列出所需要帶的東西跟每天行程的細節,先在腦中演練一遍,然後把細節一一記下,舉例來說: 每天從旅館出發後,要去哪裡,怎麼去? 坐甚麼車,甚至會在附上地圖。

一般自助旅行,我不會弄到像帶寶寶自助旅行那麼詳細,反正旅行中迷路,或是遇到甚麼困難,事後想想也都是蠻好玩的,但是帶著寶寶就不一樣了,我會希望把突發狀況發生的機率降到最低,這樣也是為了降低爸媽的疲累。

 

jj

 

2. 充裕的時間

在規劃行程的時候,一定要記住,你有一個寶寶,跟其他自助旅行者是不一樣的,你可以參考他們的行程,但是絕對不能照著排,舉例來說:他們一天可能可以跑四個景點,但是你帶著小孩,能跑三個景點都要偷笑了。從起床開始,你要準備出門的時間就比較長; 坐大眾捷運系統,有帶嬰兒車的要找電梯; 三不五時要找地方幫寶寶換尿或是餵奶,這些五四三的事情,相信大家都很清楚,不用我一一舉出啦~ 所以在安排行程的時候,充裕的時間是必要的。

 

3. 避開餐廳用餐尖峰時間

帶小孩子也可以去所謂的名店用餐,但是絕對要避開用餐尖峰時間。想想看啊~ 排隊一個小時,連大人都覺得累了,更何況是孩子呢? 就算是他坐在嬰兒車裡面,他也會覺得無聊或是肚子餓,孩子肚子餓的時候不比我們啊,他們是不會忍耐的。只要避開尖峰時間,一樣可以吃到網友口中的美食。

像我們通常不是十一點就去吃中餐,就是兩點左右吃中餐,看當天行程決定。幾次自助旅行下來,網友們相傳的一些名店,我們也去過不少家。

 

0G5A6930

(東京涉谷梅丘壽司の美登利)

 

4. 隨機應變

像在京都的時候,我的行程就是一天排三個,並且把可去可不去的排在第三個,也就是說,如果當日的行程來不及,那麼第三個就放棄不去。

還有用餐時間也可以隨時調整,像某次在京都經過了某家一蘭拉麵,當下的肚子雖然沒有到很餓的狀況,但是看到 Tintin 正在嬰兒車裡面睡得香甜,我們就當下決定進去吃。趁他在睡覺的時候,我們兩個人都能好好地享用我們的拉麵啦 :)

 

0G5A5871

 

 

5. 輕鬆輕鬆再輕鬆

有了以上的事先規劃,旅程會比較從容,有些事先的準備可能最後用不上,但是因為有了準備,萬一真的有狀況發生,你也比較不會手忙腳亂。

接下來呢?就是好好放鬆心情,享受一家人在一起相    處的時光。有些地方可能來不及去,但是又如何呢?能一家人出來玩,就是最棒的回憶了 ^^

 

  0G5A9504-Ed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在異鄉的季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