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在大爺出生前,我就有想幫他做臍帶章跟胎毛筆的念頭

無奈大爺一出生,發現他的頭髮很稀疏,然後我又不希望他為了做胎毛筆,剃個大光頭

 

IMG_5330  

(雖然少,但聊勝於無咩)

 

所以一直地等到他今年年初在台灣時,約莫 15 個月大, 頭髮稍長,才想說來做胎毛筆

0G5A0077.jpg

由上圖可以看出,大爺的頭髮可以綁成兩小根馬尾,我就是剪下這兩小根,跟他後腦勺那邊過長的部分

 

0G5A0334.JPG 

(剪完頭髮之後)

 

在網路上搜尋製做胎毛筆跟臍帶章的商家,發現很多網友對於台南啓利的風評很好

再加上啓利剛好就是在台南老家這

所以就決定選在這家製做囉

 

雖說可以直接到店家去挑選印章,但是帶著大爺真的很難移動啊

所以我最後還是選擇用郵寄的方式,把大爺的胎毛跟乾掉的臍帶寄過去 (謎之音: 那有沒有在台南有甚麼關係啊~)

在這之前我有寫信跟打電話詢問製做的細節、流程跟成品的寄送方式

店家很有耐性地回覆,態度也十分好

 

製做印章需要費時約莫六個星期,所以我是請他們把成品郵寄到澳洲給我

上星期啓利在臉書上通知我印章已經做好

在付款後,他們很快地把印章寄出,而我們也在昨天收到了胎毛筆跟印章

 

我本來還擔心盒子在寄送的途中或許會有壓壞變形的可能

但是收到包裹後,發現自己的擔心根本就是多餘的

店家把印章跟胎毛筆是分別有一個木盒裝起來,然後放一個蠻硬的紙盒中,紙盒中又塞滿了報紙

總之,兩個盒子都是完好的到達我們手中

 

先來看看裝臍帶章的袋子

0G5A5717.jpg

 

打開袋子後,裡面有一個裝印章的木盒跟一個方便攜帶印章的紅色皮袋

 

0G5A5719.jpg

 

印章材質的部分,本來是想選玉髓的,但是考慮到玉髓很容易一摔就壞

後來還是改成用紫檀木,然後我們選擇在上面刻上平安喜樂四個字

底下的中國結部分,本來旁邊還有四個小字,但是我覺得這樣有點太繁複,所以請啟利不要刻上那四個小字

看到實品後,我們非常滿意自己的選擇,紫檀木很堅硬,質感極好

而且據說隨著時間,檀木的顏色會越來越深

 

0G5A5720.jpg

 

臍帶是放在印章的正上方

啟利用的方式是鋪上金箔,我個人覺得比金粉的質感好啦

一開始我有想說要不要順便也把胎毛放進去

啟利他們有建議寶寶的臍帶蠻大一個,如果又放進胎毛,會顯得有點雜亂,再加上反正我們已經有做胎毛筆了,那就不需要再放進胎毛

看到實際的樣子,真心覺得還好當初沒有也把胎毛放進去 :D

 

0G5A5724.jpg  

 

胎毛筆的部分,雖說我等了15個月才幫大爺"剃髮"

但是無奈他的頭髮真的很細很少,所以還是只能做成一隻小楷啦

毛筆的筆桿部分,選的也是紫檀木,顏色很漂亮 :p

筆桿上有刻大爺的中文姓名跟國農曆的出生時刻

店家還附贈了一隻大爺專用毛筆,意外的禮物

 

0G5A5714.jpg

 

大爺的頭髮在短的時候看起來很直

但是一留長後,末端就有點捲,店家應該是有處理過,所以就算是剩下寄回來的胎毛部分

還是看起來蠻直的

另外跟著臍帶的腸衣部分,店家也一併都寄回來給我們

 

0G5A5710.jpg    

 

扣除了國外郵資的部分(啊, EMS還真不是普通地貴啊,滴血中)

印章、刻字、胎毛筆總共是花費了 3530 NT,我沒有跟其他店家比價過啦

但是看到成品以後,好像還蠻值得的:p

 

0G5A5684  

(大爺: 唷耶~ 我有自己的印章跟毛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在異鄉的季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